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高校联盟动漫节专题报道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速递

国际动漫节已进行到了第三天,然而专家讨论、COSPLAY超级盛典以及动漫周边的相关活动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动漫彩车浩浩荡荡的扬长在凤起路的街头上,道路两旁聚集着来自各个地区甚至是各个国家的动漫同好们,COSER们,二次元们,尖叫着、呐喊着,狂欢着,对,动漫节对于这些同好们来说就是一场激动人心的狂欢盛典。

馆外如此精彩,馆内的技能竞技更是异常激烈。今天是中韩新人漫画家对抗赛的最后一天,在人群簇拥的B馆四层,中韩两国新人漫画家们秉着交流与合作,吸收与借鉴的精神进行着一场无声的绘画比赛,为在场的嘉宾评委和观众们呈现了一场心灵视觉的盛宴。

上午场结束后,中韩新人对抗赛的主办人员来自韩国的漫画家金童话、梁荣淳和夏天岛主创姚非拉以及新签漫画家黄佳伟接受了采访。在采访中金童话表示相对与韩国中国作为一个人口大国对于国际动漫节的规模呈现具有一定的优势,而且十一届动漫节举办过来,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课本可以教授人们怎样生活,而漫插画可以告诉人们怎样开心的享受生活。”这是访谈下来令我颇受感触的一句话。因为有了漫画,所以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因为有了漫画,所以我们可以在幻想的空间里自由翱翔。刚一进到COSPLAY超级盛典的后台准备区,就被备赛COSER们的认真劲头所感染,在午餐时间还在讨论剧本,调整妆容,为最后的胜利时刻而时刻准备着。虽然大家都很认真的对待最后的终极PK,但是却依然保持着轻松愉悦的心情来面对接下来将要面临的挑战,而这正就是我们在动漫,二次元中所领悟到的精神,进而将这种积极热血的面貌浸透到现实生活中来。然而在接下来五一黄金假期中,国漫君还能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我们拭目以待。

浙江传媒学院 李会芸

  2015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