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高校联盟动漫节专题报道

见到心仪的漫画家

国内著名插画家阮庭筠于今天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如今身为一名母亲的阮筠庭当谈到自己对于小朋友的感受时说道,看到小孩子就激发了她自己最原始的创作激情 ,找到真正的自己,要保持一颗纯真的童心,也可以在观察孩子的同时发现自己内心中最真实的孩子。现在有了母亲对于孩子爱的初体验,阮筠庭希望用自己色彩和感受完成下一本绘本,以此来抚慰全天下拥有大爱的母亲们。而作为一名插画艺术家,阮筠庭更希望以最真实的色彩和文字来呈现最真实的自己,更想用清淡简单的水彩来表达自己内心中浓烈而尖锐的一面,并且将艺术融入到生活中,使得艺术可以改变生活的质量和水平。作为一名教师,她觉得这样的身份可以同时调节在艺术家身份中过于主观的意识,从而更加完善的、以客观的态度来审视世界,并将自己的价值体现在其他人的身上,充分发掘学生不一样的特质,激发其创造激情和动力。

同日下午刀刀的创始人慕容引刀也来到专访室接受记者提问。轻松愉快的访问中,刀爸满脸灿烂笑容的为我们讲述了最近关于戏班牙旅行插画系列的创作经历。绘画这样的系列,是为了让旅行来改变自己,讲述自己心中的故事,用绘画的方式向读者表达心中的感受,用色彩和线条带领读者们一起去旅行。“不愿只生活在现实的世界里,帮助灵魂实现未了的心愿。”富有哲理的话语中体现了慕容引刀对于生活和绘画的感悟和理解,同时也让我们体会到了绘画生命的美好。

阴雨绵绵下结束了第五天的国漫之旅,然而却依然丝毫消弱不

了动漫同好们对于国际动漫节的热情与期待,明天继续狂欢吧!

 

浙江传媒学院 李会芸

  2015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