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高校联盟动漫节专题报道

中韩新人漫画家交流对抗赛火热进行中

    今天是杭州国际动漫节的第二天,由夏天岛工作室与韩国漫画影像振兴院合办的第二届中韩新人漫画家对抗赛,在中国国际动漫节B馆4楼火热进行中! 韩国代表队实力雄厚,力求为去年痛失金奖雪耻,而中国队也是高手如云,丝毫不让。 两强相遇,龙争虎斗。场下气氛紧张而融洽,天才少年们迅速玩成一片! 还有三天,谁是中韩漫画新人王,让我们拭目以待!

    2015年,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期间,韩国漫画映像振兴院理事长李喜宰率十余位韩国新锐漫画家,赴杭参加第二届SUMMER-TIME中韩新人漫画家交流对抗赛。中韩双方的顶尖人气漫画家在动漫节这个“擂台”进行激动人心的年度PK!中韩新人漫画家交流对抗赛开展开赛仪式,韩国漫画影像振兴院理事长李喜宰上台致辞,著名漫画家姚非拉介绍比赛规则和流程,今年的主题是“memories”,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回忆,两国选手将回忆落笔成画,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梦境呢?

    本届大赛邀请到了日本漫画巨匠松本零士大师担任评委会名誉主席,韩国漫画大师、漫画家协会前会长金童话,韩国著名漫画家梁荣淳,日本著名动漫策划人及制片人安田勳、数字好莱坞大学高桥光辉,中国著名漫画家姚非拉、黄嘉伟、夏达等担任评委和嘉宾。中韩双方皆希望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为舞台,通过交流与对抗发掘出更多优秀的新人漫画家,隆重推向亚洲漫画市场。

    据了解,大赛将产生金奖1名,奖金3万元人民币;银奖1名,奖金1万元人民币;铜奖4名,奖金5千元人民币。获奖选手可免费参加今年8月份在日本举办的夏天岛暑期漫画训练营,向中日名家学习,与中日新锐漫画家交流切磋。

    除漫画比赛外,展会期间还同时举办“零の宇宙——日本漫画大师松本零士作品展”、“童话世界——韩国漫画大师金童话作品展”、“梦想之岛——夏天岛名家作品展”等3个主题画展,展出百余幅珍贵名家手稿及复制原画。

 

贾玮/文

  2015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