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高校联盟动漫节专题报道

专访动画大咖的奇妙经历

    灼热的阳光仿佛点燃了所有中国国际动漫节参与者内心的激情,而我,也是其中一员。

    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参加中国际动漫节了,去年当动漫节专项记者的经历仍历历在目。我揣着一颗激动的心,冲破攒动的人群,抵达中国国际动漫节会场。感谢命运的安排,到达时间时间不早不晚,刚好让我赶上两个动画界大咖的专访。

    这两个动画界的大咖分别是《哈布洛先生》的导演洛朗•维茨,《僵尸新娘》的主创尼尔森•罗瑞。在新闻专访室里,我看着近在咫尺的两位大师,心中荡起的涟漪是怎么也平静不下来了。

    《哈布洛先生》是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短片,片中幽默的故事和动人的音乐将这个法国男人的浪漫与柔情展现得淋漓尽致,而我就坐在这个法国男人洛朗•维茨的对面,快让这浪漫的法国风把我掩埋吧!

    洛朗•维茨导演说,这部电影筹备一年,脚本编写和人物设计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经历。我想,如果没有这么多准备,《哈布洛先生》也不会那么受欢迎了,机会总要留给有准备的人。

    当主持人问记者团有没有人想提问的时候,我颤颤的举起手来,狂跳的心让我的连涨得通红。我问尼尔森•罗瑞:“第一次看《僵尸新娘》的时候,我上小学六年级,当时对善良且勇敢的艾米丽印象特别深刻。我想问您创作《僵尸新娘》的故事灵感和人物形象的灵感分别是什么?”尼尔森先生说:“这个故事是以中东故事为背景而创作的,而僵尸新娘的形象是由导演蒂姆•波顿依照御用演员海伦娜•邦汉•卡特亲自设计的。”

    我第一次看《僵尸新娘》的时候,肯定想不到我会见到主创尼尔森•罗瑞,更不会想到我还可以跟他说话。采访结束后,尼尔森先生还给我画了个可爱的小画,我还如愿和他合了影,这种经历太奇妙了!

 

浙江理工大学 王嫣雯

  2015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