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动漫院校
国内动漫院校
国外动漫院校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动漫院校>杭州动漫院校>

中国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

2013年01月29日 13:35:49 星期二  

中国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是在2002年成立的动画系基础上建立的,是国内较早从事动画教学科研的院校之一。传媒动画学院于2004年12月成立,并于同年被国家广电总局首批授予“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传媒动画学院以培养一流的影像艺术和动漫游的创作型人才,探索传媒和动漫游文化的中国特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具有世界性影响的国家教学研发基地为己任,代表了中国美术学院新兴学科发展方向,设有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硕博点。

中国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动画系,以培养能够从事动画、漫画专业的创意及制作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目标,在教学中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艺术创作与产业需求相结合,注重培养学生的绘画造型、影视语言、剧本创编、音乐音效等多方面的艺术素养和高水平的专业能力。动画系现有动画、插画与漫画两个专业方向。2007年动画专业被评为国家特色专业。动画系现有教师16人,其中副教授8人。自2002年建系开始至今,所培养的学生多次在各大国内、国际动画电影节中获得荣誉,其中包括法国昂西动画电影节等世界顶级动画电影赛事。此外,动画系于2012年与杭州市动漫节展办合理策划并了中国了2012首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动画双年展暨国际动画教育高峰论坛,邀请到来自美国、日本、英国、法国、韩国、中国台湾、及中国内地等一流高等艺术学府动画专业的专家前来参与,取得良好的口碑。

作者: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