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动漫之都》
《中国电视·动画》
《动漫星空》
杭州动漫产业简报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杭州动漫产业简报>

杭州动漫新春“龙抬头”

2012年12月28日 15:40:22 星期五

(总第135期)

2012 1 30

——骨干企业引领动漫产业大繁荣

兔年大丰收,龙年高抬头。2012年新春伊始,杭州动漫就喜事连连,再次成为关注焦点。

2012年1月1日,中南卡通研发并创作的中国首部立体电视动画片《锋速战警》正式登陆中国3D电视试验频道,成为首部登陆国内首个3D频道的国产电视动画片。这部由中南卡通自主研发、创作和制作,历时31个月完成的3D电视动画不仅显示了杭州动漫企业自主创新、敢为人先的时代精神,也为2012杭州动漫产业打响了开门红。

1月13日,浙江博采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盒子世界”创始人李炼受法国昂西动画节主席艾维诺先生之邀,参与2012年1月在法国举办的昂西新媒体和动漫发展国际论坛并发表演讲。博采公司创立的新媒体儿童品牌“盒子世界”整合了互联网儿童社区、影视图书等多媒体资源和平台,为儿童提供寓教于乐的内容,这种全方位的商业发展模式为此次业界高峰会议提供了新锐视野。此次博采传媒法国之行是中国面孔首次登上世界四大国际动画电影节之一的法国昂西动漫论坛的舞台,也是中国动漫企业首次在西方主流市场赢得了话语权。

1月17日,2012杭州首届动漫春晚成为媒体关注焦点,此次春晚由杭州市(动漫)节展办与央视导演组合作出品,是全国首个由地方举办的动漫春晚,虽然没有明星大腕,但精彩的节目、华美的舞台、炫目的特效还是赢得了现场掌声不断。央视少儿频道春节前首播,从除夕夜到正月初四在杭州电视台5大频道轮播,腾讯网还以“2012杭州动漫春晚”为主题制作了专题微博墙,引发网友一致好评。

1月22日除夕夜,央视10套(科教频道)“第十放映室”栏目也制作了《中国电影新势力·杭州动漫》专题,详细介绍了玄机科技、盛世龙图等杭州知名动漫企业,并采访了市动漫(节展)办相关负责人。杭州动漫越来越得到主流媒体的关注。2012年开始,土豆网将着力包装、全新推出杭州玄机科技公司的品牌动画片《秦时明月》。《秦时明月》第四部《万里长城》的网络播映权被土豆网以1200万元的天价购得,不仅刷新了国内动画片网络播映权的新纪录,而且为更多动漫企业在版权销售领域开拓了崭新空间。

这一系列的努力和成绩,都是认真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中心和建设“动漫之都”的实际举措,也对进一步提升杭州动漫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抄报:省委宣传部胡坚副部长、龚吟怡副部长、鲍洪俊副部长、吕建楚副部长,及办公室、文艺处、产业处

省文化厅杨建新厅长、田宇原副厅长,及产业处

省广电局张宝贵局长、王国富副局长,及电影处、艺术处

浙江广电集团程蔚东总编辑,及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