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 杭州动漫产业> 媒体报道> 国内资讯

国内首款动画版《走马民间故事》 明年六一播出

2013年10月09日 17:13:21 星期三  来源:新华网

动画版《走马民间故事》签约现场

动画版《走马民间故事》签约现场

享誉海内外的《走马民间故事》将有了动画版!明年六一起,首期13集三维动画《走马民间故事》将在重庆电视台播出。

此举,意味着由高校、企业联手打造的百集动画版《走马民间故事》将陆续登场,也为更好地传承、挖掘、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提供更多样式的可资借鉴路径。

10月1日,在第五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上,作为《走马民间故事》系列的幕后导演与制作方,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与重庆巨磊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正式联手签约,双方将致力于三维动画片《走马民间故事》系列、衍生产品,以及动画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

据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传媒艺术学院院长陈丹透露,走马民间故事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内容丰富,类型多样,数量巨大,讲述者众。主要包括神话仙话、风物传说、动植物传说、民俗传说、生活故事等。

不可否认的是,随着经济的大潮,走马民间故事也面临传承的危机。为此,陈丹表示,首期推出的13集动画片,如《猫的来历》,就是在采风,收集、整理、再加工的基础上,精心打磨,多角度展示传承巴渝文化,展示走马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并制作成具有巴渝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

据悉,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传媒艺术学院影视动画专业,是国家及市教委支持建设的重点特色专业。该专业与美国筑艺投资集团签合作举办。

与此同时,学校还投资1000万元,全套引进了美国最先进的数字动画制作设备,具有仿真实习、实训环境。学生也多次在国际、国内及市级各种竞赛中获奖,也为《走马民间故事》等多部影视动画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作者:姚辉省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