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 杭州动漫产业> 图片新闻

《我是狼》在京举行主题曲发布会 定档寒假

2013年10月22日 14:46:14 星期二  来源:新华网

    10月20日,由BTV卡酷少儿卫视、中国传媒大学、爱奇艺、中国移动动漫基地、北京华影文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银润传媒、北京铁皮青蛙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银润传媒独家发行的动画电影《我是狼》在京举行主题曲发布会,并正式宣布定档寒假1月17日全国公映。《我是狼》由于胜军执导,《洛克王国》原班人马耗时五年制作完成。发布会现场曝光了主题曲视频以及剧情版预告片,两支视频中明亮唯美的画面色彩、时而舒缓感人、时而欢快激烈的动画场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主题曲的创作者及演唱者、环球音乐旗下“原创音乐人”曲婉婷现场钢琴弹唱《My little friend》更是叫人大饱耳福。

    与导演三小时畅聊创作 曲婉婷重磅跨界加盟

    “初次见面,我们就聊了整整三个小时”。在谈及影片是如何与曲婉婷结缘时,《我是狼》导演于胜军激动地说道。首次加盟动画电影跨界合作主题曲,曲婉婷也表示在了解到影片的创作故事后,对导演及整个团队坚持手绘、用心创作的态度很是感动,加之其新专辑中的《My little friend》又恰与影片主题十分契合,虽是跨界加盟,但也成了强强联手、水到渠成之事。

    在导演与影片主创分享完创作历程后,曲婉婷还于发布会现场弹唱了《我是狼》主题曲《My little friend》,其令人沉醉的嗓音、婉转悠扬的曲调让不少到场的嘉宾、媒体大呼惊艳。

    纯手绘诚意致敬宫崎骏 《我是狼》主打绿色观影

    由银润传媒出品、独家发行的电影《我是狼》是今年第一部宣布定档寒假、跻身贺岁的国产动画片。发布会现场展出的海报中,“致敬动画大师宫崎骏,绿色动画健康观影”的宣传标语格外醒目。据导演于胜军介绍,为了坚持手绘,整部影片制作耗时长达五年,参与绘画创作者多达两百多人,用于所有镜头绘制堆起来的画纸可高达五层楼。这般让现场不断响起掌声的数据足以见得影片创作的良苦用心,而在盲目追求视觉效果似乎已成潮流的当下,与其说《我是狼》画面唯美是对宫崎骏风格的追随,难能可贵的纯手绘坚持想必才是对这位动画大师最好、最诚意的致敬。

    讲述一对狼兄兔弟冒险拯救兔群的《我是狼》,故事虽简单直白,但从发布会现场曝光的视频来看,欢乐搞笑与动情感人的画面均十分精彩,整体的色调与节奏也让人觉得“很绿很健康”。不难揣测,这部重磅定档寒假的动画电影,虽无任何形象基础,但凭借过硬的影片水准,和定位清晰的绿色健康主旨, 此番必是来势汹涌,不容小觑。

 

作者: 编辑:俞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