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 杭州动漫产业> 图片新闻

杭州COSPLAY俱乐部组织COSPLAY知识培训

2013年12月02日 15:23:08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本网讯 11月30日下午,杭州COSPLAY俱乐部组织了相关知识培训,由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代言人小骨担任主讲,本次培训的共有数余名COSPLAY爱好者参与,其中浙江省特殊职业教育学院的同学们也远道而来。

培训现场

认真听讲的爱好者

担当本次讲解的小骨本身就是服装设计专业出身,目前在国内某知名戏剧工作室担任首席设计师,由于接触COSPLAY领域的时间比较早,加之与工作内容相近,对于COSPLAY有相当独到的见解。培训过程中,为了能更直观的向爱好者讲解,小骨特意拿出了提前准备的几件衣服实物,通过实物讲解深入浅出,培训内容主要从舞台型COSPLAY的相关内容展开,针对舞台COS服装和COS舞台剧编排进行了生动讲解。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服装制作和舞台剧编排的各种知识,还通过实物例举了不少案例。

小骨用真实案例讲解

据了解,本次培训还吸引了浙江省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的的同学们,他们在带队老师的手语翻译下也积极参与互动。浙江省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是一所面向全省残疾学生的高职院校,参与本次培训的同学均来自于该校动漫专业,是通过杭州COSPLAY俱乐部微博了解到本次培训并报名参加的。在培训最后环节,还组织了爱好者们近距离研究小骨带来的几件实物,从实物中寻找问题提问,增加了培训的互动性。

浙江省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的老师用手语翻译

爱好者记录笔记

组织爱好者研究服装实例

通过本次培训使杭州COSPLAY爱好者们更加了解了相关知识,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杭州COSPLAY俱乐部与爱好者之间的联系。接下去杭州COSPLAY俱乐部会继续举办各类活动,可以关注新浪微博@杭州COSPLAY俱乐部或者QQ群160271127,了解最新动态。 

作者:图文/俞侃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