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 杭州动漫产业> 图片新闻

走进宫崎骏动画取景地

2014年02月11日 09:19:04 星期二  来源:羊城晚报

    2013年9月2日,在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举行的电影《起风了》发布会上,吉卜力工作室主席兼发言人星野康二宣布宫崎骏正式退休。这一消息成为各大报刊的新头条,粉丝们心碎一地。

    看过宫崎骏动画的人,大多会被里面充满温暖与童趣的内容、磅礴却不失细腻的画面场景所感动。除了东京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有丰富的作品与展览,还有哪些地方可以走进宫崎骏的童话世界呢?让我们一起踏上向大师致敬之旅,寻找宫崎骏动画片里的真实取景地吧。

《哈尔的移动城堡》取景地:法国阿尔萨斯省科尔玛

    科尔玛小镇,是宫崎骏卡通《哈尔的移动城堡》中的场景之一。这个小镇有着童话故事的梦幻以及运河美景,有“小威尼斯”的美名。历史上多次被德国统治,深受德国文化的影响,拥有色彩缤纷的木质骨架房舍,几何圆形的木头外墙,可以感受到16世纪的风貌。

作者: 编辑:俞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