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 杭州动漫产业> 媒体报道

杭州书画院与“欧市动漫”举办联展促中法民间文化交流

2014年12月22日 14:48:02 星期一  来源:欧洲时报

12月17日,欧拜赫维里耶市政府文化中心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展览,这场名为“水墨杭州”的展览展出了杭州书画学院年轻书画家们作品,同时参展的还有欧拜赫维里耶市库索动漫工作室的漫画。

展览由杭州书画学院主办,法国欧亚情旅行社承办,欧拜赫维里耶市协办。此展是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民间文化交流活动之一。

欧拜赫维里耶市文化生活和国际事务交流协会会长卡洛斯·赛梅度,杭州画院展览交流部副主任缪宏波,欧拜赫维里耶市库索动漫工作室主管赛耶得·牡卡阿尼,欧亚情旅行社董事长戚晓瑜与中法艺术爱好者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赛梅度表示,这是一次高水平的展览,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中法文化交流活动频繁,他希望庆祝活动结束后,中法艺术家依然有更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并找到新的合作方向。

杭州画院创作部主任缪宏波感谢欧市政府和欧亚情的支持。他介绍说,杭州是中国画的源头之一,是南宋画院所在地,历史上知名画家众多,有大批的画家从事中国画创作。成立于1985年的杭州画院,走过了30个春秋,凝聚了一批有创作实力的优秀画家,形成交流、探讨、争鸣、共进的创作氛围和学术环境。杭州画院还拥有完备的基础设施,是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艺术创作中心,下个月将有法国的画家前往那里举办画展,他邀请更多的艺术家前往交流。

戚晓瑜介绍说,欧亚情旅行社自2001年创社以来,一直致力于中法两国之间文化、商务等各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曾经为法国诺曼底大区象鼻山和中国桂林象鼻山结为友好景区牵线搭桥,促成了众多合作项目,因而获得艾特大市(法国象鼻山所在地)市长授予的荣誉勋章和桂林市颁发的桂林市旅游贡献奖。欧亚情旗下的雅香园中餐厅,是曾获中国收视率第一的“温州一家人”电视剧的拍摄地之一,并协助参与了中法建交50周年巴黎大宫开幕式等大型官方活动。她表示,搭建中法文化交流的平台将是该社的重点工作之一。

作者: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