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 杭州动漫产业> 媒体报道> 国际资讯

进口片带领内地票房步入“熊市”"小黄人过3亿

2015年09月22日 15:11:37 星期二  来源:时光网

9月13日两天内地影市的大盘共计产出2.65亿,相比上上周末3.76亿的成绩,下跌相当明显。而细数每部影片,票房表现也都很难称得上理想。

在9月15日一直深陷泥淖的内地影市终于在周末“回了一小口血”。《小黄人大眼萌》和《碟中谍5:神秘国度》(以下简称《碟中谍5》)在上周末的单日票房几乎是上周工作日的两倍左右,但总成绩依然让人心寒。上周末票房前4的影片均为进口片,在4只“进口”领头羊的带领下,上周末两天内地影市的大盘共计产出2.65亿,相比上上周末3.76亿的成绩,下跌相当明显。而细数每部影片,票房表现也都很难称得上理想。不知本周五上映的《港囧》能否扫除目前市场的颓势。

《小黄人大眼萌》领跑上周末内地票房

上周末票房冠军被《小黄人大眼萌》拿下,该片两天报收1亿,总票房突破3亿,累计3.19亿。虽然在周末有了小小的爆发,但相比较其首映日1.16亿的成绩,《小黄人大眼萌》目前的表现并不算令人满意。事实上,《小黄人大眼萌》上映第二日票房就跌至2585万,之后单日票房再没有突破过6000万。该片首日优异的表现曾让不少人猜测这会是一部“10亿级”的电影,但就目前的表现来看,这个数字可能要被腰斩。

《碟中谍5》内地票房破7亿

周末票房亚军《碟中谍5》在上周的票房也不甚理想,周末两天仅斩获8840万,与上上周相比,跌幅达59%,幸好首周的优异发挥为其打下了票房基础。上周六,《碟中谍5》突破7亿大关,目前累计票房7.66亿,超越《霍比特人:五军之战》,排在进口片票房榜的第8位。截至昨日,《碟中谍5》上映13天,放映周期尚未过半,追赶《泰坦尼克号3D》9.46亿或《变形金刚3》10.71亿的成绩也不是没有可能。

《像素大战》表现平平

9月15日上映的另一部好莱坞大片《像素大战》近几天表现平平,上周末进账3520万,排在内地票房榜第3名。目前该片累计票房7720万,和今年5月上映的《明日世界》的同期成绩较为接近。《明日时世界》最终在内地的总票房为1.18亿。不出意外,《像素大战》的命运应该与其相差不多。

韩国电影在内地从没有过突出的表现

排在上周末内地票房榜第4名的依然是一部进口片,只不过它来自韩国。由全智贤、河正宇等主演的“抗日题材”电影《暗杀》上周四内地上映,并没在票房上掀起什么波澜。上周末两天仅进账1555万,累计票房2490万,破亿无望。事实上,韩国电影在内地一直没有过突出的表现,目前内地票房最高的韩国电影是云集好莱坞明星的《雪国列车》,票房也不到8000万。

第4名开外,其他新片、老片周末票房都没能达到1000万。另外,除《像素大战》和《暗杀》外,上周上映的新片也尚没有一部票房累计过1000万,《别有动机》、《使命召唤》等片均沦为陪跑。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吴若甫绑架案”改编的电影《解救吾先生》定于9月30日内地正式上映,上周六,该片在全国举行了点映活动,反响不俗,单日斩获票房695万,貌似有望在“国庆档”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

作者: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