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 杭州动漫产业> 媒体报道> 国际资讯

妖怪出没 日本漫画家水木茂家乡为其举办纪念活动

2016年03月11日 10:44:43 星期五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以描画妖怪等漫画形象著称的日本著名漫画家水木茂去年11月30日去世,3月8日是水木茂的冥诞,其故乡鸟取县镜港市举办了各种各样的纪念活动。

    水木茂原名武良茂,出生于1922年,二战期间收到召集令而参军,在战争中失去左臂。战后回到日本的水木茂开始画漫画。他创作了《鬼太郎》等系列经典漫画作品,尤其擅长于创作鬼怪类漫画,对日本漫画发展有着重要影响。

    位于镜港市的水木茂纪念馆8日当天免费开放。管内不仅陈列有水木茂创造的妖怪形象,还陈列有他生前使用过的东西。长约800米的“水木茂之路”是为纪念水木茂而建设的一条商店街,街道两旁不仅有很多水木茂漫画的周边商品店,路边还设有150多座水木茂漫画中的妖怪铜像。

    当地铁路公司还开通了水木茂漫画主题的专列。此外,当地8日还举行了水木茂纪念集会。

作者:赵松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