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 杭州动漫产业> 媒体报道> 国际资讯

吉卜力动画制作软件将将造福动画业界

2016年03月22日 17:30:19 星期二  

造福业界!吉卜力动画制作软件将无偿公开

吉卜力工作室制作动画使用的软件Toonz被日本DWANGO公司收购后推出经过改良的开源型软件OpenToonz,还可以根据客户要求进行个性定制,将造福动画业界。

日本知名视频网站niconico的母公司DWANGO公司收购了意大利罗马一家名叫Digital Video的软件公司独立开发的动画制作软件Toonz,近日该公司宣布将无偿公开经过改进的开源型软件OpenToonz。

这款名为Toonz的软件最大的用户正是宫崎骏的吉卜力工作室。《幽灵公主》就是使用这款软件制作的。在DWANGO公司收购了Toonz之后,吉卜力工作室又在OpenToonz的基础上根据自身需求个性定制了Toonz Ghibli Edition。《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开始所有动画的润色、颜色指定、摄影工程都是用这款软件完成的。

吉卜力工作室的执行官兼成像导演奥井敦表示:“1995年制作《幽灵公主》的时候一部分是用电脑来制作的,当时选定的软件就是Toonz。做出来的效果融合度很高,画面质量非常好。此后这款软件又经过了多次改良,用起来更加容易了。后来这款软件开源化之后,我们也定制了Ghibli Edition。要是能让动画业界更多人更好地使用它,我们会很幸福,非常感谢Digital Video公司。”

对OpenToonz这款开源软件无偿公开的做法有日本网友惊叹:“这在日本简直太稀奇了!”大部分网友都认为这是一件天大的好事,甚至还有网友不禁发问:“用这个软件的话我也可以做动画了吗?”

作者:茶茶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