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 杭州动漫产业> 媒体报道> 国际资讯

日本声优肝付兼太去世 曾担任《哆啦A梦》骨川小夫配音

2016年10月25日 16:06:54 星期二  来源:人民网-动漫频道

资料图:肝付兼太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动画片《哆啦A梦》中一直担任小夫的声优肝付兼太因患肝炎于20日去世,享年80岁。其所属事务所24日正式公布了这一消息。

事务所在官方网站上发文称:“在这里向大家报告,肝付兼太在养病的时候,于2016年10月20日因肺炎离世,享年80岁。谢谢大家一直以来对肝付兼太的喜爱。”

1973年肝付兼太曾在《哆啦A梦》(日本电视台版)中担任刚田武的声优。1979年至2005年曾为《哆啦A梦》(朝日电视台版)中的骨川小夫配音。

去年,《哆啦A梦》胖虎的声优立壁和也去世时,也是正好80岁。如今小夫的声优也跟着胖虎离开了,对于《哆啦A梦》粉丝来说,这真是相当令人鼻酸的消息。

作者:朱传戈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