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 杭州动漫产业> 媒体报道> 国际资讯

前暴雪副总公布退休原因:《泰坦》失败 压力巨大

2016年11月24日 10:54:36 星期四  来源:中关村在线

克里斯·梅森,相信所有暴雪的粉丝都不会对这个名字感到陌生。从他19岁进入暴雪开始,几乎在所有暴雪游戏的开发中都留下了自己的脚印,在长达23年的职业生涯中,他逐渐成长为暴雪的一笔珍贵财富——这也是为什么在9月份他宣布退休的时候,会让这么多人感到意外,毕竟那时他还正处在42岁的黄金年龄。近日,在接受斯科特·约翰逊的采访时,梅森解释了他退休的原因:对暴雪浓厚的感情和随之而来的巨大压力。

前暴雪副总公布退休原因不堪多年重压

副总裁表示亚历山大

“离开暴雪真的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决定。从我是个孩子开始我就已经待在那儿了,现在回想起来,当初我被雇佣的时候才19岁!我常想起《肖申克的救赎》里的一句话:我是一个被制度化的人。我是个完完全全彻彻底底的暴雪人。我爱这个地方,我爱这里的人。离开这里让我感觉像是精神分裂了一样。”

众所周知,在2014年的时候,暴雪宣布取消耗费了巨大人力物力开发的《泰坦》。作为《泰坦》的主要负责人之一,梅森当时的压力也是十分巨大的。据他所说,在《泰坦》被取消的时候,暴雪内部的士气处于一个低到不能再低的低谷了。当一个团队花费了七年时间却最终一无所获的时候,这种失望的情绪是很容易让人崩溃的。尤其是对他来说,这种愧对玩家和公司的想法让他整个人都处在崩溃的边缘:

“如果下一个游戏不够完美怎么办?如果人们讨厌它怎么办?如果因为我的作品不够优秀让自己和公司蒙羞怎么办?”那段时间梅森不断地在质疑自己。“现在回头看,我当时已经陷入了一个不断质疑自己的恶性循环。从某种程度上说,我当时只是迫切地想要证明自己。”他在采访中说道,在最后的三年里,这种焦虑变得越发严重了。

在《泰坦》夭折了之后,梅森加入了《守望先锋》的开发组当中,他称这个是自己的“救赎之作”,在那里他帮助开发人员重振士气,并最终完成了这个游戏。而结果我们也知道了,《守望先锋》取得了难以置信的成功。

作者: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