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 杭州动漫产业> 媒体报道> 国际资讯

联合国荣誉大使“神奇女侠”被停职 曾引发强烈抗议

2016年12月14日 17:54:36 星期三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12日表示,被联合国任命为荣誉大使的“神奇女侠”(Wonder Woman)只能做到本月16日,结束这位漫画人物为期不到两个月的短命任期。

    据报道, 由于“神奇女侠”穿着性感、曲线玲珑,先前联合国宣布这项任命即引发强烈抗议。

    漫画书出版商说,原本联合国征召“神奇女侠”,是计划作为2017年妇女与女孩的女权运动象征,但联合国发言人说,她的职务只到16日。

    据悉,“神奇女侠”担任联合国荣誉大使以来,网路上有将近45000人连署要求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重新考虑选择这位丰满的人物是否恰当,尤其她还穿着红白蓝紧身装。

    抗议书上写道:“虽然原始创作者可能企图将‘神奇女侠’打造成带有男女平权信息、代表坚强与独立的女性“战士”,但事实上,这个角色现在已演变成大胸、身材比例不真实、穿着暴露闪亮紧身装,还裸露大腿的白种女性。”

    对此,联合国并没有进一步说明为什么“神奇女侠”活动只到这周,但发言人布里兹表示,虚构人物担任活动代言人通常都只有几个月。

    他说,例如联合国3月时令原本是线上游戏动画主角的“愤怒小鸟”(Angry Birds)担任联合国气候变迁特使,期限就只有一天。

作者: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