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 杭州动漫产业> 媒体报道> 国际资讯

美媒《华尔街日报》称中国已掀起日本动漫购买狂潮

2016年12月27日 16:09:34 星期二  来源:动漫界

近年来,国内引进的正版日漫数量直线上升,与此相应的是日方的版权费也随之水涨船高。近日,美媒《华尔街日报》称中国已掀起日本动漫购买狂潮,并爆料一集《银魂》动画竟能在中国卖到10万美元。

根据日本动漫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日本动漫的海外销售额较2014年上涨了79%,达到34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65亿元),其中中国市场占销售增长的一半以上。而中国市场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喜人的成绩,得益于中国政府近年来严厉打击盗版的举措。

另一方面,随着正版数量的增多,国内动漫市场渐渐步入正轨。各大视频网站争先购入热门日漫,视频网站之间的竞争也推高了动画版权购买价格。东京大学在读博士陈颜曾在中国和日本发表过关于动漫的演讲,陈颜说:“中国视频网站现在在设法获得几乎所有新的动漫内容,只要不是太黄太暴力。”

日本动漫在中国的持续火热也让不少网友感慨:“中国这是要拯救日本动漫市场的节奏吗?”对此,小伙伴们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作者: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