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 杭州动漫产业> 媒体报道

市民双喜,品牌双赢 动漫毅行成喜闻乐见的群众文化活动

2016年12月29日 09:31:42 星期四  

国际动漫毅行大会

讲述人:刘长征

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动漫毅行成为喜闻乐见的群众文化活动

回眸2016

快乐动漫,健康毅行

国际动漫毅行大会是杭州市民喜闻乐见的群众文化活动,每年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体育局、市节展办、市西博办、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联合承办。

动漫元素加入到毅行活动之中,我们已经尝试合作了三届,收到了非常好的成效,其初衷主要来自两个方面:

一是希望市民双喜。因为动漫给人带来快乐,毅行让人更加健康。而快乐和健康都是现代人非常看重的生活品质。动漫毅行大会将两者巧妙结合,自然而然成为杭州市民喜闻乐见的群众文化活动。而且,动漫又是年轻人喜爱的文化,能吸引青少年加入到毅行队伍中来。因此,去年的动漫毅行大会,36个小时就完成全部报名;今年15000个参与名额在5个多小时就一抢而空。我想,这其中,“动漫”已经成为提升毅行吸引力的重要因素。

二是希望品牌双赢。杭州是动漫之都,中国国际动漫节已经成为杭州文化的金名片。而毅行大会,也是杭州群众体育的品牌项目。我们希望两者强强联手,资源整合,进一步放大品牌效应,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卡通人偶加入毅行队伍。中国国际动漫节吉祥物“乐乐”成为毅行大会形象代言人之一。在他的带领下,乐比悠悠、阿U、小鸡彩虹等10多个杭产动漫卡通人偶组成了拉拉队,还有台湾漫画家敖幼祥、青年漫画家十九番加盟,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其次,动漫装饰了最美赛道,沿途的加油牌、垃圾筒耳目一新,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再则,终点还有动漫音乐会、COSPLAY表演以及有趣的动漫自拍框,增加了毅行大会的可参与性。今年的动漫毅行还特别增加了国际元素。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选手组成了国际方阵参与毅行。在主办方的引导下,参与毅行的选手主动打扮成蜘蛛侠、冰雪女王、火影、海贼王等国际知名动漫角色,大朋友、小朋友们大手牵小手,成为了钱塘江边动人的风景。

事实上,动漫为毅行大会增加了很多新鲜的元素;通过毅行活动,扩大了杭产动漫的知名度,也让动漫文化更加深入人心。

展望2017

动漫我的城市,动漫我的生活

随着中国国际动漫节落户杭州以来,打造“动漫之都”和建设全国文化创意中心,一直是我们的城市目标之一。我们始终秉承“动漫的盛会,人民的节日”这一办节宗旨,也要打造永不落幕的动漫节,动漫在杭州不仅是节展,是产业,是文化,更是杭城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让我们这座东方品质之城更加充满浪漫的色彩与创意的氛围。

因此,2017年,我们将力争与更多的品牌合作,进一步扩大动漫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动漫”的种子在这座城市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作者: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