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 杭州动漫产业> 媒体报道> 国际资讯

日本画师:女性向作品将占领未来同人市场

2017年01月12日 16:40:10 星期四  来源:动漫星空

    近几个季度的动漫作品,均以女性向动画制霸市场;就连同人作品中女性向的销量也渐渐开始有着超越男性向作品的趋势。所谓物极必反,先前一段时间男性向作品引领者市场的浪潮,如今随着女性向动画收视率的暴涨,是否在同人市场上也开始力压群雄呢?

    最近日本的一位同人画师表示现在的同人本市场风水轮流转再次转回了以女性向同人本为主导的时代,男性向同人本作品市场开始崩坏,并提出了日本同人本市场的几个重大变化:

    1、男性向R18同人本市场崩坏,电子版上传普遍化,下载电子版本子免费看的人的数量压倒性的多,反而是没老司机上传的一般全年龄向同人本崛起,而在同人本发行销售服务方面Melon的服务要更强

    2、女性向同人市场由于女性向霸权动画的连续出现走强,虎之穴靠着BL同人本委托销售还是一强。

    在男性向同人本的销售额已经难以与女性向同人本销售额抗衡,男性向同人本的题材在不断减少,目前只有巅峰时期的1/3,而女性向的作品题材在不断的增加,现在虎之穴的主营业务就是女性向同人本了。在25年前日本的同人本市场也是以女性向为主导,直到《美少女战士》出现后男性向同人本开始渐渐占据主导地位,现在的这种情况应该说是一种潮流的逆转。

作者: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