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 杭州动漫产业> 媒体报道

画一把风雅文人扇

2017年01月19日 09:57:08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授课老师是来自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的宁珠红老师。宁老师是杭州市的教坛新秀,西湖区二星级学科带头人、学生最喜爱的老师,曾两次获得杭州市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宁老师辅导的学生国画作品,还曾获国际大赛一等奖,并多次参加全国、省市的展览。

    “怀袖雅物,是什么?”谜底揭晓,就是本次课的“主角”——折扇!

    宁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折扇的构造,然后给大家演示了大公鸡的画法。“先画鸡的嘴巴,然后画鸡冠。”“鸡的肚子用淡墨,尾巴用浓墨。”宁老师说,要想很传神地画好一只大公鸡,需要把鸡的特征凸现出来。

    “尾巴上的羽毛可以适当夸张。”“鸡的眼睛一定要炯炯有神!”听完画法后,孩子们个个都跃跃欲试。宁老师先给每位同学发了一张“模拟扇面”,让大家在纸上打好草稿,再画到扇子上去。不一会儿,大家的折扇都陆续画完了。再把扇面安装到扇骨架上,孩子、家长一起动手,一把把精美的折扇就新鲜出炉啦!

作者:任彦 俞倩 熊艳 实习生 陈婉纱 贺清清 摄影 桃花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