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 杭州动漫产业> 媒体报道> 国际资讯

“漫威之父”旗下公司被中企收购 斯坦李任创意总监

2017年05月12日 16:15:09 星期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5月11日电 由”漫威之父”、”蜘蛛侠”创作者兼制片斯坦李(Stan Lee)所创立的POW!娱乐公司,日前被中国综合型文化产业集团承兴国际集团宣布收购,记者11日从承兴国际集团获悉,在新的管理架构下,斯坦李(Stan Lee)会继续担任创意总监一职。

    斯坦李1922年12月28日出生于美国纽约,在美国漫画界是元老级人物,他先后创造了《X战警》、《蜘蛛侠》、《神奇四侠》、《绿巨人》等知名漫画,总计在全球创下超过400亿票房。他的成就已成为美国文化中重要的一部份,他的漫画己在全球75个以上的国家以25种不同语言印刷,超过20亿册。

    承兴国际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静介绍,以承兴国际集团旗下的香港上市公司 Camsing International Hlding Limited收购POW!娱乐,在新的管理架构下,斯坦李会继续担任创意总监一职。

    斯坦李说:“我很高兴可以继续我职业生涯的下一个篇章, 继续开发我们之前在POW!娱乐所做的工作和项目。承兴集团可以为我们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新的亚洲(中国)市场。最终这些都会为我们过去创造的全球超级英雄系列的粉丝创造更多的形象和角色。让我们更上一层楼!“

    承兴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罗静表示,相信这次收购通过把POW!娱乐现成的知识产权库和承兴强大的知识产权衍生品研发和分销网络结合起来,会产生明显的商业协同效应。与此同时斯坦李先生全球认可的创意能力和经验也将极大的提升我们内在动漫知识产权产品开发能力。

    承兴国际主要从事泛娱乐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及相关衍生品销售,打造新型泛娱乐化的服务平台,将娱乐领域知名品牌推向全球市场。具体包括动漫、电影、电视、音乐、游戏、体育、授权商品和主题乐园等领域。承兴国际合作过的合作伙伴包括迪士尼、孩之宝、华纳、NBA、暴雪等,运营过的品牌则有变形金刚、星球大战,魔兽世界和正义联盟等国际品牌。

    据悉,目前POW! 版权库里上有270个已经正在运作和尚未曝光的超级IP,包括了和中、美、英、印、日等地的国际合作项目,有业内人士估计这是一个超过万亿美元的庞大市场。

作者:唐贵江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