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 杭州动漫产业> 媒体报道> 国际资讯

NHK关注日本动画行业从业人员!报道动画业界现状

2017年06月08日 11:10:15 星期四  来源:动漫之家

    随着日本动画产业的发展,目前已经达到了史无前例的2兆日元市场!然而,在2兆日元的市场背后工作的动画产业从业人员,得到的报酬依然少得可怜。就在今晚,NHK的“现代大特写+”节目就将以“2兆日元↑动画产业,加速‘黑心压榨’”为主题,介绍动画业界的现状。讲述以动画师为首的工作人员的低收入等问题。

    其实,日本动画行业从业人员报酬低,而且劳动强度大的话题一直都有。这样底薪高强度的劳动甚至已经成为了常态。不过现如今已经有一些担心如此下去会断送日本动画的未来,并希望作出改变的动画公司出现。而且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这一问题。在2017年3月举办的“动画之卵2017”的完成发布会上,也曾出现了对改善劳动环境的问题进行的发言。

    而在这次的节目中,日本动画师、演出家协会JAniCA的代表理事入江泰浩以及东丽经营研究所的渥美由喜将出场,展望站在岔路口上的日本动画产业的未来。有兴趣了解日本动画产业现状的小伙伴们可以关注一下,该节目将于当地时间6月7日22点开始播出。

作者: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