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 杭州动漫产业> 媒体报道

七月相约西子湖畔“声声漫” 西湖和你,你和画笔,一起入框

2017年06月21日 17:09:59 星期三  

杭州日报联合杭州市教育局、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推出的以“传统韵味,动漫精彩”为主题的第九届“我是动漫王”中小学生动漫创意大赛,经过三个月的激烈竞争,比赛已经落下帷幕。

今年的大赛我们依旧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共180幅优秀作品获奖,十强选手也从众多获奖选手中脱颖而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赛和往年有不同之处,我们在这180幅作品中选送了100幅参加一场特别的画展:漫谈传统之美——2017我是动漫王“画中话”大展。

西湖如画,“画”入西湖

流水穿过小桥,映出精致的亭台楼阁;白墙黛瓦之间,是朱红色的雕花窗棂;如此静谧之地,本身就是最中国风的画。

本次画展就在优美的西湖湖畔举办。花港观鱼里,胜似“帘外芭蕉惹骤雨,门环惹铜绿”的蒋庄,这个幽静、古朴的中式庭院内即将展开一场视听盛宴。我们这次舍弃了屋顶和墙上的射灯,把人体所有感官都调动起来,让参观者、画作、现场融合为一,成就一幅更大更鲜活的画作。

这次参展的有想象力丰富的小学组获奖作品,也有笔法细腻的初中组获奖作品。这些作品是传统文化与时尚动漫的完美结合,是对中国风和动漫的诠释,每一幅都有资格出现在画展现场。

我们在现场设置了互动区。目前,互动区设计大部分还处于保密阶段,可以小小剧透的是,所有互动环节都是拍照胜地。比如,复古的圆形木结构雕花窗棂,既是整个展览中的精彩点缀,又是浑然天成的取景框。那头或许是园林小品、近水楼台,这头,你可以准备好自己专属的表情包。又比如,独特的拱门座椅,既能透视园林远近美景,又能对坐休憩饮茶。剩下的问题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你打算穿什么衣服和摆什么pose?至于最吸睛的主互动区,绝对是大片海报级的取景地。

相约西子湖畔“声声漫”

声声慢,词牌名。据传蒋捷作此慢词俱用“声”字入韵,故称此名。

本次画展,为热爱画画的小画家们留足了空间,西湖和你,你和画笔,一起入框!这场画展不寂静,每幅参展作品下都有一个二维码,扫一扫,由作者领衔的经典诵读视频便出现在手机上,观者可以“带着耳朵”欣赏画作,这样的“声声漫”是不是很惊喜?

目前,100个作者的视频已经收集完毕。每位小朋友在视频中进行自我介绍,以及作品的介绍。同时,也要朗诵一段最喜爱的经典古诗词。每个小朋友都准备得十分充分,有的和父母、同学对念,也有的自己朗读。十强选手叶昱霖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刘长卿的《弹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怎么样?对这场充满乐趣的画展感兴趣吗?那么,请收下这份特别邀请函。七月盛夏,清荷湖畔,诚邀你来一起来欣赏这场充满童趣的视听盛宴喔。

作者: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