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 杭州动漫产业> 媒体报道> 国际资讯

海外预售发行版权收获1200万美元原力成就国产动画片出口最大单

2017年06月30日 10:36:28 星期五  来源:南京日报

    过去为外国顶尖动画公司做外包,现在雇佣美国人为自己“打工”。近日,南京服务贸易企业——江苏原力电脑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将公司首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画片《Duck Duck Doose》发行版权预售给海外代理商,影片明年才上映,已提前收获1200万美元海外发行收入,成就国产动画片出口最大单。

    原力公司成立于1999年,虽然从代工起步,但是原创梦的“种子”从公司成立伊始就扎了根。2003年开拓日本3D游戏动画市场;2004年进入北美网络游戏动画领域;2011年与梦工厂合作动画片《驯龙记》;2016年公司产值超过2亿元,员工超过1400人……这些成绩、经验的积累,让原力一步步向梦想靠近。

    2014年,原力公司在美国洛杉矶成立分公司,第一部自主IP的动画电影《Duck Duck Doose》由此开始筹备。国内动画片投资一般在3000万元人民币,原力的理想是做一部在全球发行的国产动画片,因此将投资提高到了3000万美元。

    “开洛杉矶分公司是因为影片要在海外发行,必须雇熟悉国际市场规则的人去‘敲门’。目前,我们的发行版权已经卖到了英国、法国、俄罗斯等国家,片子虽然明年才上映,但已经收回了1200万美元成本。我们希望影片既有中国元素,又能让海外市场接受,因此编剧、视觉效果等环节邀请了外国导演和公司外国员工加入。”公司副总裁周颉说。

    记者看到,这部片子的幕后力量阵容强大:曾导演过梦工厂《疯狂外星人》的导演 Christopher Jenkins受邀来给《Duck Duck Doose》当导演,他还与曾担任《玩具总动员3》编剧的Robert Muir共同为该片进行剧本创作。原力美国分公司电影部门负责人SADRA、penney及原力中国团队的陈喆担任共同制片人。

    故事梗概是:秋去春来,动物迁徙,桀骜不驯的落单公雁PENG遇到了两只小鸭仔,他们共同踏上寻找鸭妈妈的冒险之旅。电影有这样的梗:两只鸭子回家,遇见了围墙(其实是长城),于是不屑一顾:“不就是城墙吗?咱绕过去!”然后镜头拉升,出现了长城的全景。记者了解到,原力的这部动画片将穿插长城、烤鸭、云南梯田等元素,不遗余力推广中国文化。

    “其实,随着这些年的发展,我们对自身的定位已不再是动画公司,而是数字娱乐公司。目前,我们还与《阿凡达》动态捕捉工作室成为独家合作伙伴,投资美国一家著名虚拟演出制作商打造的迈克尔·杰克逊等巨星的虚拟‘复活’演出。公司的目标是将华人主导创制的数字娱乐内容带上全球舞台。”周颉说。

作者:张希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