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 杭州动漫产业> 媒体报道

“福地杭州”让“P仔”快速成长从漫画爱好者到助理,从助理到原创漫画家

2017年07月12日 16:42:37 星期三  来源:《动漫之都》

十一年前,南派三叔的《盗墓笔记》横空出世,一时风靡全国,“盗墓”成了热门的文学类目。至今,《盗墓笔记》被改编和翻拍成了许多泛娱乐产品,同名网络剧、话剧、电影等都取得了出色的成绩,无不彰显这个IP的魅力。

为了建立更全面的IP生态圈,2015年前后,南派三叔和杭州翻翻动漫达成合作,共同出品同名漫画。漫画创作的重任落在了一批青年漫画家身上,漫画家P仔便是其中一员,初出茅庐的她,主要绘制漫画的场景背景。这段经历,使得P仔快速成长,成为一个独立的青年漫画家。

不畏挫折,坚持梦想

P仔来自风景秀丽的“春城”——云南昆明,距杭州两千多公里。千里迢迢来到杭州的P仔,是一个身材高挑、喜欢搞笑的姑娘,她说她最喜欢吃杭州的小笼包。

说起自己为什么喜欢画漫画,是因为小学时好友推荐她看当时火爆的漫画《魔卡少女樱》。这一看就不可收拾,她喜欢上看漫画,后来更是自己临摹。临摹的时候觉得自己很有天赋,“因为画的东西都很像。”

时间一转眼到了高三,和其他学生一样,P仔面临高考压力。当时P仔的成绩能考上二本分数线,但是她的妈妈对她有很高的期望,希望她能考上一本学院。那时,P仔只要一画画,她妈妈就会撕掉她的画作。这让P仔很是苦恼,但是画画似乎已经成为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妈妈的阻挠并不能让她停止画画。

幸运的是,P仔当时的班主任给她点明了一条路——艺考,艺考是可以上一本的。“几乎整个年级老师一起做通妈妈的思想工作”,说起这个,P仔一脸感激和自豪。

初入职场,厚积薄发

P仔顺利地进入云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国画系就读。大学四年,她坚持创作漫画《天玄地黄》,一年一集,大学四年画了四集。坚持就有收获,刚大学毕业的她用这部漫画作品投简历,进入翻翻动漫工作,参与《盗墓笔记》漫画项目。

P仔跟着《盗墓笔记》主笔麻雀,和他一起创作这部备受欢迎的漫画作品,她主要负责绘制场景背景的部分。“麻雀教了我很多东西,比如透视,之前因为画人物比较多,并不是很会画透视”,P仔回忆这段经历的收获。

P仔说,在翻翻动漫工作,有很好的创作氛围。平时小伙伴一起创作时不说话,但创作完会一起刷电影,大家都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欣赏这些影视作品,看完会一起讨论剧情等等。这些,都为成为独立漫画师打下了基础。

独立创作,全新开始

今年三月开始,P仔在中韩动漫平台“咚漫”上连载原创作品《神操碎了心》。这部漫画讲述没有神力的神在人间生活发生的一系列啼笑皆非又引人深思的故事。“咚漫”上还有很多有名的漫画作品,例如《看脸时代》、《奇奇怪怪》等。这次在该平台上连载,P仔也是费了很多心思,光筹备就花了半年时间。现在,《神操碎了心》以每周一集的频率稳定更新着,已经更新到第29话,“到现在还没有拖过稿”,P仔非常得意地说道。

《神操碎了心》这部作品从剧本到绘制都是P仔一人原创,是P仔对生活和人性的一些思考,在日常中寻找不日常。她表示创作时最难的还是剧本和分镜,需要花很多功夫思考。“赶稿压力还是大的,快秃了”,这个爱开玩笑的姑娘用诙谐的语气表达了她的创作压力。后期剧情的大致走向她都已经想好了,“本来是想画搞笑的,但是越画越严肃,有太多地方要体现人性。”

“咚漫”上的读者给这部天神人间适应记的评分高达8.52分,P仔从一个青涩的叛逆青年成长为一个能够独挑大梁的漫画家,期待她创作出更多的作品。

“为什么来到杭州?”P仔说,因为杭州是一座特别美的城市,“杭州给了我机会,让我从一位漫画爱好者,成为一名漫画创作者,杭州是我的福地。”

作者:叶丛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