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 杭州动漫产业> 媒体报道

给石头一点“颜色”

2017年07月26日 17:17:17 星期三  来源:《动漫之都》

7月23日,冒着40摄氏度的高温,动动美学院的小学员们来到杭州工美馆,和老师一起给石头一点“颜色”看。

本期动动美学院精品课邀请到的是渊渊老师,渊渊老师教大家石头彩绘,在石头上玩出花样。

小学员们蠢蠢欲动,十分期待。他们人手分到一块石头,每块形状大小都不一样,老师说,可以依照手中石头的大小形态,在石头表面创造出各种图画。“不要看不起有裂缝的石头,一条裂缝也可以变成精美的工艺品。”渊渊老师不停地启发小学员们,给予他们指导。

石头彩绘,也是讲究技巧和方法的,涂完大底色后,一定要等颜料干燥后再绘制,用铅笔稍作轮廓后,再用水粉笔把你想要的人物、动物、植物或者卡通内容画上去。这里要提醒大家,在涂色环节,需先浅后深,黑色必须要最后涂,防止弄脏画面。等颜料全部晒干后,再涂上一层油,这样一块精美的石头工艺品就出炉啦。

一个半小时的课程,西瓜、草莓、小白兔,精美的石头工艺品一个个呈现在我们面前,这些均出自小学员之手。

作者: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