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 杭州动漫产业> 媒体报道> 杭州新闻

动动美学院精品课44课开始啦!从藻井图案到徽章

2017年08月09日 12:30:34 星期三  来源:《动漫之都》

上周日,北山街岳王庙,在这个充满历史文化气息的地方,动动美学院精品课44课开始啦。

本期导师是杭十五中美术老师——周莹,藻井这个词对孩子们来讲还很陌生,但可能你已经见过。故宫、颐和园、天坛、敦煌等著名的旅游景点,就有许多精美绝伦的藻井。它是中国传统建筑中室内顶棚的独特装饰部分,多用在宫殿、寺庙中的宝座、佛坛上方最重要部位。

“藻井的图案华丽、形状不一,但是它们有一个共同点,是什么呢?”周老师提问。

“有些地方的图案是一模一样的!”马上有观察仔细的小嘉宾抢答。

“嗯!不错。那么,你觉得他们是怎么画出来的呢?如果是你,你能保证所有重复的地方,都画得一模一样吗?”

“哎,不能保证。”

那么在制作藻井徽章的时候,你该怎么设计图案、怎么动手画呢?第一步,选型;第二步,描绘轮廓;第三步,涂色。先在一个格子上画上你想画的画,然后借助硫酸纸、复写纸等工具,将格子上的画复制下来,拷贝在其他的格子上。这样,一个完整的圆形图案就完成啦。特别提醒,要注意格子之间线条的连接处理。涂色的时候要注意颜色的搭配与渐变。色彩鲜艳,制作出来的徽章,颜色会越靓丽。最后一步,就是制作成徽章啦。将画好的图形减下来,周老师就会帮你制作成一枚独一无二的藻井徽章。

作者: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