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 杭州动漫产业> 媒体报道> 国内资讯

15岁“漫画少女”一幅普通的画竟卖到千元

2017年09月12日 11:26:11 星期二  来源:浙江在线

    9月9日,在宁波市青少年宫,拍卖出了一批特殊的画。这些画出自宁波一个普通的15岁少女小婷之手,不是名家大作,也没有深厚的绘画功底,看上去只是几幅手笔还略显稚嫩的简笔画,却惊人地卖出了上千元的高价,这之中又藏着怎样动人的故事?

    花季少女患病各方爱心涌现

    原来这位"漫画少女"小婷身患"地中海贫血",原本属于这个年纪的健康和朝气她都无法体会。"8月1日小婷被送来鄞州人民医院时浑身浮肿、皮肤发黄发绿,已经奄奄一息。经过化验检查,小婷的血色素只有1克,而正常人在13克左右。15岁的女孩子看上去瘦小得只有七八岁的样子。"鄞州人民医院ICU护理王艳芳医生说道。依照小婷的情况,医生建议马上进入ICU治疗,但是小婷的父母却沉默了。小婷一家是云南人,现住在俞家北街的一处出租房里,家中条件并不宽裕。一家人考虑再三,最终带着绝望决定放弃治疗。没想到的是,小婷一家人的沉默却在这座城市掀起轩然大波。

    当晚,媒体报道了小婷的事情。随后,社会人士的爱心便如潮般涌现。"大家知道小婷的事之后,前来爱心捐助的人非常多,印象很深的是一位90多岁的大爷,独自从乡下坐公交来医院,怎么样都要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实在让人触动!"说到这里,王艳芳感触良多。

    3日,在大家的帮助下,小婷终于被再次送往医院,住进ICU。沐浴着社会各界的爱心,她重拾了希望,开始在医院中画画。

    病床上坚持画画希望用自己的画挣钱

    每日和病魔斗争是件痛苦的事,但是小婷喜爱画画的梦想却没有被病痛磨去光芒,她匍匐在病床上共作画38幅。小婷没有学过一天画,只是喜欢照着自己所思所见临摹,少女有着简单朴素的心愿,希望可以靠自己亲手画的画为家里挣钱减轻压力。

    为了帮助小婷实现"画画赚钱"的心愿,9日这些画被带到宁波市青少年宫展示并拍卖。小婷坚韧执着的精神感动了许多在青少年宫补习的小朋友。

    来自宁波市第七中学的初三学生俞歌行也捐出了自己的陶艺作品带到现场拍卖。"之前在青少年宫参加培训班看到了小婷的作品,很受感动,这次把自己的手工品也捐出来,希望可以用自己的一点力量帮助她。"俞歌行说道。

    明朗漫画感动四方一幅卖出千元

    在拍卖会现场,小婷带病与父母一同来到现场。当看到自己的画作被大家竞拍时,她十分感动。"大家这么帮我,喜欢我的画,我真的很感动!"小婷因为虚弱声音细小,但感动之意无不流露。

    现场,小婷的每一幅画作都拍出了千元左右,甚至有人因为过于喜欢一连竞拍好多幅。来自兴业银行兴青年志愿者团队的袁晶晶一行今天也特地赶往现场买画,没多久手中就捧了三幅画。

    "这些画虽然算不上专业,但是很有意义,她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双手来实现自己愿望。这次我们拍了三幅画,一共2700元,想通过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来帮助‘漫画少女’。之后我们也会继续关注小婷的身体状况。"

    记者了解到,此次"漫画少女"作品展览及爱心拍卖会上一共拍出了共20多件画作及作品,共筹资金约26071元。小婷的妈妈表示,拍卖会筹到的资金,多余部分他们将拿出来捐赠给其他有需要帮助的人。

作者:王淑玮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