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 杭州动漫产业> 媒体报道> 杭州新闻

漫奇妙: 让齐刘海的中国女孩快步走向世界

2018年01月10日 17:49:06 星期三  来源:《动漫之都》

2008年,一个有着大眼睛齐刘海的中国女孩,正式登上了中央电视台,作为中国第一部亲子家庭原创动画片,《洛宝贝》已经连载了一千余集。

2017年9月19日,这个充满着智慧和温情的女孩,有了更加广阔的空间。这一天,首部中国女孩动漫品牌《洛宝贝》正式走进国际视野。大业传媒集团旗下大业漫奇妙与加拿大九故事(9 Story)传媒集团举行《洛宝贝》全新系列动画国际发行签约仪式,就洛宝贝项目国际化达成合作协议。

这是国内率先代表中国女孩形象的动漫品牌走向世界,而片中蕴藏大量中国元素也象征着中国文化的有力输出。

中国首部亲子家庭原创动画片

《洛宝贝》系列亲子动画片,诞生于2008年,曾在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播出一千余集。自2016年起,围绕国际市场需求,漫奇妙公司联手国际顶尖动画制作大师,共同打造了《洛宝贝》全新系列动画,旨在将洛宝贝打造成有国际影响力和赞誉度的中国原创动画品牌。

《洛宝贝》是一部按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三国学龄前动画分级制度标准制作的动画片。片中出现的道具、场景、对话都严格按照国际标准进行制定。《洛宝贝》也是国际上第一部由中国女孩形象作为动画系列片主角。她是一个既不穿粉红裙子也没有魔法的卡通女孩形象,故事主要围绕着主角洛宝贝的日常生活展开,人设简单又贴近现实,三代同堂的家庭关系、朋友伙伴的日常相处,真实还原了中国亲子家庭的真实现状。

动画片以4-7 岁的孩子的情商启蒙为出发点,是一部“希望孩子与家长在观看动画的同时,能从故事中获得生活的启发,实现孩子与家长的共同成长”的动画片。

最纯真有爱的中国女孩

“洛宝贝”的“洛”源于中国远古时代的神话故事中伏羲的女儿洛神,而《洛宝贝》中的传统文化展现,并不仅仅是在表面上出现中国元素。

《洛宝贝》的整个故事,对中国传统的文化精髓进行了深入提炼和挖掘——以“仁爱”为核心理念,展现了阳光活泼的洛宝贝对身边人、事、生活的热爱,朴素地表达身边生活的美好,突出了中国当代日常生活中有爱的人文氛围,也自然地表达出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是得以继承和发扬,与现代生活融为一体。

2017年11月20日“国际儿童日”,动画片《洛宝贝》在北京卡酷少儿频道正式首播,并于11月21日在爱奇艺、腾讯、优酷等10余家互联网平台全网播出。据官方数据统计,《洛宝贝》自11月21日正式上线以来,短短两周的累积播放量已经超5000万,在首周新上榜动画片中排名榜首;在线播出的上百部动画中,《洛宝贝》在11月27日全网动画日播放量中排名第35;在优酷周热播榜中,《洛宝贝》在3600多部在线的剧集中排名62,成为众多知名剧集、动画中的一匹黑马。

带着“洛宝贝”走向世界

近两年来,漫奇妙动漫团队就是带着这样一个中国女孩形象的动漫品牌走向世界,也将片中蕴藏的大量中国元素和中国文化有力地输出到全世界。

从2016年开始进入原创制作起,《洛宝贝》全新系列动画片就得到了中、外媒体的一致关注,先后获得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与人民日报等国家级重要媒体的新闻报道,以及众多外媒的多次跟踪报道。

在2017年2月在迈阿密参与国际儿童荧屏娱乐峰会上,《洛宝贝》一经亮相,就受到了国际同行们的认可。2017伦敦授权展年度风云人物奖得主海伦娜·曼塞尔斯托弗表示,洛宝贝的好看之处不仅在于片中自然不做作的中国美学,更是因为她讲述了一系列全世界家庭每天都会经历的温暖故事。

2017年9月,加拿大九故事传媒集团(9 Story Media Group)已经与大业漫奇妙达成了价值数亿美金的签约,正式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争取到该动画片的国际市场的发行权和授权权利。

作者:记者 丁岚 实习生 何泠瑶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