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 杭州动漫产业> 媒体报道> 杭州新闻

动手绘制神秘唐卡体验来自雪域高原的艺术瑰宝

2018年03月14日 11:32:33 星期三  来源:动漫之都

3月18日,本周日,动动美学院将邀请孩子们到浙江省博物馆,体验一回唐卡的绘制制作。

唐卡是藏文音译,是绘制或刺绣在布、绸或纸上的彩色巻轴画,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唐卡绘画艺术历史悠久,经久不衰,2006年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浙江省博物馆孤山馆区西湖美术馆正在进行一场大型的艺术大展“祥云托起珠穆朗玛——来自雪域高原的艺术瑰宝”,展出来自西藏博物馆、布达拉宫、罗布林卡等西藏文博机构的历代文物珍品共 117件(组),带大家领略藏族源远流长的历史和博大精深的文化。

唐卡的创作过程非常复杂,完成一幅唐卡的制作,短则数月,长则需要十余年,须经过准备画布、定位起稿、铺底着色、精心勾勒、描银铺金、开光加持等一整套工艺流程。使用的颜料也非常讲究,采用各色天然矿物颜料,以及金、银、珊瑚、珍珠等纯天然材料,色彩极为艳丽,性能稳定,色彩保持的时间很长,也因为其颜料的特殊性,历经千百年也不褪色。

本次体验课,动动美学院和浙江省博物馆联手,邀请专业导师,为孩子们普及有关唐卡的知识,让孩子们自己动手,体验一回唐卡的制作。如果你也感兴趣,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杭州日报品牌栏目“我是动漫王”(微信公众号:hzrbwsdmw)报名参加,还有更多的青少年美术体验类活动等你来参加。

作者:王薇 通讯员 胡慧媚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