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 杭州动漫产业> 媒体报道> 杭州新闻

落户杭州的幕星社,获腾讯四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2018年03月14日 11:20:03 星期三  来源:动漫之都

日前,原创漫画公司幕星社完成四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的消息不胫而走。这笔融资,让受到资本关注和追逐的二次元,再次高调进入投资方的视野。

幕星社以微博漫画《19天》和《SQ》为大众所知。在“亚洲动漫榜”榜单上,《19天》长期占据第一,在为期一年的每周榜单里,《19天》累计35周排名第一,占据榜单总期数的三分之二。幕星社创始人幕斯曾获得金龙奖、中华区插画奖冠军等奖项。

对于此轮融资,幕星社的创始人幕斯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他表示,幕星社并不打算给漫画家配多名助手流水化作业,无意于快速构建多个工作室同时启动新的作品,短期也没有电影化、游戏化的衍生计划。

在幕斯的心里,给大家带来快乐,是幕星社坚持下去的动力。

2010年,幕星社成立,最早加入的,是《19天》作者old先,当时他正在中央美术学院读大一。2014年,幕星社落户杭州。当时幕斯来杭州参加漫画家交流活动,被杭州的人文美景所深深地吸引了。回北京之后,和old先进行了讨论,他们觉得创作漫画,地域性的影响并不大,这给了漫画家更多的选择空间去选择自己喜欢的环境进行居住和创作自己的艺术作品。当时新一代的漫画家已经越来越多地聚集在杭州,所以幕星社就决定整体迁移到杭州。

住在杭州的日子越长,幕斯就越发喜欢杭州,并且决定放弃了自己的北京户口,落户杭州,成为了新杭州人。

幕星社现在主要是做原创漫画,为漫画作者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创作环境,搭建良好的艺术氛围,产出更多的内容丰富的高质量作品。

“动漫是一种高于生活的艺术而又源于生活,它很重要的一点是可以改变生活。”幕斯说,目前,头部漫画家的作品和思想已经影响到了新一代的年轻人。

在现实生活中,漫画是一种可以浸透到生活中的艺术形式,比如说在很多城市和地域路上的路标和装置都会有动漫的元素在。在“动漫之都”杭州,幕星社会用自己的艺术作品和杭州的公共设施和杭州整体的城市环境相融合,从而影响更多年轻人的生活。

幕斯说,他之前听过一个故事很让人触动,有个退休后的老人一直下楼打扫卫生,把身边的环境一点点打扫得更加干净,使得辐射圈越来越大。如果动漫可以慢慢地改变生活,比如说从自己的一个楼层,到小区,再到整个大环境,它就可以慢慢地渗透到人的生活中,给人的生活带来无限的美好,而这也正是幕星社所希望做到的。

作者:龚晓怡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