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媒体报道>

“东道主”各显神通,展现国漫实力杭州动漫游戏企业踊跃参展

2018年04月25日 16:20:36 星期三  《动漫之都》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明天正式开幕,杭州动漫游戏企业都忙并快乐着,占据“东道主”的优势,踊跃参与其中,做好家门口的精彩亮相。

电魂网络、中南卡通、玄机科技、博采传媒等12家杭州动漫游戏企业早已定好展位,筹备项目,策划活动,联络嘉宾,这些土生土长的企业,不仅在动漫产业博览会上设展,更要向全世界展示杭产动漫的实力。

记者昨天特别采访了一些本土企业,发现其中亮点纷呈,精彩不断。

电魂网络:

用心做好文创游戏项目

电魂网络是本届动漫节的主赞助商,还冠名赞助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将会更多地参与到动漫节的各项活动之中。

据了解,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9月,是一家年轻而有活力的游戏互联网企业。创立至今,坚持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专注研发精品游戏,打造一流互娱平台,依靠坚持不懈的创新迅速成长为国内最具实力的网络游戏研发及运营企业之一。

2009年12月,电魂网络首款游戏产品《梦三国》正式上线商业化运营,开创了国内第一款“国风竞技”自主研发MOBA产品,打破了欧美MOBA类产品在国内的垄断格局,《梦三国》上线后即迎来了注册用户和公司营收的快速增长,2011年公司营收突破亿元。

在《梦三国》成功的基础上,电魂网络快速开启产品多元化战略,强力布局移动游戏市场、并向海外进军;发布了国内首款竞技塔防端游《梦塔防》,自研加代理包括《梦三国手游》、《野蛮人大作战》、《光影对决》、《星盟冲突》等多款移动端产品;产品多元化战略、海外战略初显成效。

2016年10月26日,电魂网络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股票并上市(电魂网络,603258),成为国内独立IPO上市的首家游戏企业;2017年11月,电魂网络正式入驻自有产权逾4万平方米的电魂大厦,开启公司发展的全新篇章。

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电魂创投”,负责文创游戏产业内项目的投资和孵化;注册于香港的全资子公司“香港互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海外项目的运营;控股子公司“勺子网络”专注于VR游戏及其他前沿科技的探索;在短期内致力于将电魂网络打造成为具有更高影响力和竞争力,具有强劲可持续增长力的优质上市公司的同时,将以游戏产业为平台,以杭州市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为依托,通过产业链的延伸、拓展,致力于将电魂网络打造成为一个以文创为核心,集互动娱乐、金融、文化、旅游等为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航母。

中南卡通:

打造一场线下奇幻之旅

没有动画片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明天正式开幕的中国国际动漫节现在应该是全世界最受关注的展会了,中南卡通作为动漫节上的老朋友,这次准备了很多好玩的惊喜。

作为杭州动漫老大哥,中南卡通是“浙江省文化出口前十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拥有原创动画制作、影视节目发行、音像图书行销、动漫品牌授权、衍生产品开发营销及特许经营六大板块业务。

细细数来,这已是中南卡通第14次参加中国国际动漫节了!

每年的动漫节,中南卡通都会将最新最好的作品与产品带到现场展出,并与现场观众互动,为观展者带去欢乐的体验。

今年是中南卡通成立十五周年纪念,公司将本次展会主题命名为“快乐奇幻之旅”,为了让观展者有全新的体验,中南卡通的展台作了全新升级,活动精彩纷呈。亲子互动区还有好玩的AR互动,有趣的增强现实技术,玩一下午都不腻。售卖区是喜爱乐比悠悠的孩子的乐园,乐比悠悠品牌为孩子们展售了超多漂亮好玩的本季服饰和周边产品。

这支杭产动漫的“老牌劲旅”要在今年给大家全新的体验。

美盛文化:

自有IP的输出之路

美盛文化致力于成为全球知名的文化创意类公司。近年来,公司围绕文化产业发展,以衍生品为支撑,向文化产业其他版块拓展,先后布局了衍生品、动漫、游戏、二次元、影视、新媒体等多个产业板块。目前,公司已形成“自有IP+内容制作+内容发行和运营+新媒体运营+衍生品开发设计+线上线下零售渠道”的文化生态圈,并通过加强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公司整个产业布局一体化的优势,实现生态化运作。

本届动漫节,美盛文化参展的子公司包括:美盛动漫、美盛二次元、同道大叔。

在展会上,美盛动漫将展出星学院三动画,动画将在电子屏幕上播放,展会期间还备有星学院的别针礼品周边;虽然今年美盛游戏不参展,但有旗下原创二次元IP《光之契约》明信片周边作为礼品赠送。

蒸汽工场:

口袋熊首次亮相动漫节

杭州蒸汽工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核心团队从2004年开始专注于影视广告和定格动画的创新和创作,是国内屈指可数的具有竞争力的定格动画制作公司。

近十四年间,先后创作过近3000分钟的影视和动画作品,包括定格动画片《口袋森林》《呀!小鬼》《灯泡人》《玫瑰公寓》《离奇镇》《木木部落》。作品先后获得过国内外众多奖项,蒸汽工场的原创动画片已经在全球50多个国家电视台和数字媒体播放。

本届动漫节,蒸汽工场更是带着满满的诚意而来,《口袋森林之口袋熊》将在此次中国国际动漫节上首次完整露出。项目一共52集,每集7分钟。萌萌的口袋熊究竟长什么样子,欢迎大家去动漫节找惊喜。

玄机科技:

动漫加科技,玩转二次元

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即将开幕,玄机科技将携《秦时明月》《天行九歌》《武庚纪》《天谕》亮相此次动漫节!

玄机科技负责人表示,本次动漫节,玄机科技也是诚意满满要和漫迷们互动,现场将以cosplay的形式展现国漫风采,同时项目执行导演和高级动画师还将举行签售会,还有国风乐队在展位上表演,展现属于玄机科技的魅力。当然了,作为将科技和动漫完美集合的动漫游戏公司,玄机科技还将和华为合作,大家可以在展会上接触到可以互动合影的AR装置。

翻翻动漫:

实力国漫《拾又之国》动画启动

近几年来随着国漫的崛起,国漫动画化作品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今年国漫现场,翻翻动漫旗下漫画作品也带来了重磅消息:鬼才第年秒实力之作《拾又之国》动画项目启动,集英社、皮乐将作为动画制作委员会成员加盟,更有《火影忍者》动画导演伊达勇登亲自操刀!

2018年4月29日,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主会场,《拾又之国》动画发布会正式举行!集英社、皮乐、读卖电视台enterprise、瞬心文化、翻翻动漫等《拾又之国》动画项目的各方代表均来到现场,正式宣布国漫作品《拾又之国》的动画项目启动!

动漫节期间,翻翻动漫还将举办一场论坛,论坛上有五个制作委员会各自表述为什么参与到动画制作团队之中,为什么选择《拾又之国》这部动画进行创作,现场可以了解到更多读者关心的内容。会展当天也会有线上云相册,可以实时共享照片。

博采传媒:

宇宙、银河、星际统统搬到现场

动漫的诱人之处,或许就是在于想象力。从没来由的幻想,到如今趋向成熟的科幻向昆塔系列IP,博采近200人的动画团队用了5年时间,给幻想加上翅膀,搭建了一个现实与想象完美结合的科幻异星世界架构。从遥不可及的幻想,变成了振翅高飞的梦想。

众所周知,博采传媒曾打造过许多优秀的案例:农夫山泉、丸美、养生堂等等。从2008年起,博采开始涉足动漫领域,创立了儿童社区——盒子世界。也是从那时起,博采开始参加中国国际动漫节。转眼10年过去,博采一直与动漫节并肩一同成长!

博采如今的动漫业务,除了《昆塔·盒子总动员》和《昆塔:反转星球》已经全国上映的两部科幻动画电影以外,还有系列动画剧集《叽里咕噜奶泡泡》、幼儿教育类音频APP呼呼收音机、正在筹备的动画电影《垃圾王国》和《大禹治水》以及即将面世的《地道战之英雄出少年》等等。

今年动漫节,博采将做一个巨大颠覆!不同于以往的展会概念,博采这次想跟所有人一起玩到嗨!整个展位以“昆塔·星际宝藏湾”为主题,布置创意与昆塔的科幻背景相对应,围绕宇宙、星空开展,一股脑儿将整个“银河系”搬了过来!除了可以看到精致的昆塔系列IP手办,更能参与各种游戏环节!有社会人超爱的150平方米巨大海洋球池,有收割少女心的抓娃娃机,还有重重大奖等你带回家!博采今年又有大动作,一部全新的国际化IP动画电影《垃圾王国》项目已进入制作阶段,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作者:丁岚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