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媒体报道>

世界最知名的动画节这几天都飞来杭州,签订了一份协议

2018年04月29日 12:43:16 星期日  

4月28日下午,国际动画联盟杭州峰会在白马湖建国饭店举行,来自全球十一个动画节展的代表聚集在一起共同交流动画节展国际化的品牌运营策略。

国际动画联盟杭州峰会从2006年首次举办到现在,每两年一届,此次迎来了第七届。在这12年间,中国国际动漫节邀请到了世界各地最顶尖的动画节展齐聚杭州,共同探讨动漫产业的发展,彼此交流分享全球动漫业界最新的新闻。

今年的峰会,在各国际动画节组织及世界动画协会的支持下,自2008年之后,在10周年之际再次出推出了《国际动画联盟杭州峰会白皮书(2018)》。

同时,本届动漫节博览会A馆一楼还有国际动画节展联合展区,进一步推荐各国际动画节组织,促进整个行业的合作和交流。

此次杭州峰会围绕“合作与共赢”的主题来展开。

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官方中国独家代表郭锐介绍说,在2017年,该动画节为昂西带来了1300万欧元的旅游收入。昂西动画节还采取每年选定一个礼宾国的形式,重点推广该国的动画文化,中国就曾经是该节展指定的礼宾国。

中国国际动漫节代表杭州市委宣传部部委、市文创办(节展办)常务副主任周晔

与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官方中国独家代表郭锐签订协议

法国戛纳电视节中国代表克里斯蒂安·康德表示,此次在杭州目睹了中国新生代动画公司实力崛起,尤其在儿童内容开发这块做得非常好。克里斯蒂安说,中国有大量的作品产生,他们不单只为西方的公司做一些产品,他们有自己的内容和IP,他们也是非常有上进心的公司,想在全球市场上参与竞争。“我觉得你们得需要知道这个市场上的买家需要什么东西。”克里斯蒂安所在的机构为全球动画影视节目搭建了一个市场,中国供应商应密切关注平台上全球买家的需求。

法国戛纳电视节中国代表克里斯蒂安·康德

作为世界四大动画节之一的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动画节制作人宝拉·奥丽珠介绍了如何将萨格勒布打造成一个动画首都:在室外、公园的开放环境中进行动画专业交流,整个城市加上了动画的色彩,还把骑行和动画结合起来。宝拉·奥丽珠同时分享了志愿者运营经验:“如果没有这些志愿者的大力支持的话,是不可能把电影节办好的。他们都是一些学生,每年都来参加我们的活动。”

萨格勒布国际动画节制作人宝拉·奥丽珠

合作让全球动画节展的参与者得到更多的灵感,也让杭州吸引更多世界的眼光。

在杭州峰会上,中国国际动漫节作为东道主,与11个国际动画节签署了《国际动画联盟杭州议定书》,并向国际动画节展颁发了友好合作节展证书。根据这份议定书,中国国际动漫节将与各节展方在人员互访、展位、手册广告、网站LOGO及展映等方面继续互惠互换合作。通过这些遍布全球的国际合作节展,中国的动画作品将走向世界。

来看看中国国际动漫节分别与哪11个境外动画节签订协议了吧——

1. 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 Annecy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ilm Festival (ANNECY)1960

2. 法国戛纳电视节 MIPTV/MIPCOM/ MIPJunior 1964

3.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动画电影节 World Festival of Animated Film - ANIMAFEST ZAGREB (ANIMAFEST)1972

4. 加拿大渥太华国际动画节 Ottawa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 (OIAF)1976

5. 匈牙利凯奇凯梅特动画电影节 Kecskemet Animation Film Festival (KAFF)1985

6. 韩国富川国际动画节 Bucheon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BIAF)1998

7. 阿根廷科尔多瓦国际动画节 ANIMA-Córdoba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 (ANIMA)2001

8. 捷克ANIFILM国际动画电影节ANIFILM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Animated Films(ANIFILM)2002

9. 韩国光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展 Asia Content & Entertainment Fair Gwangju (ACE Fair)2006

10.亚洲计算机图形及互动技术会议及展览SIGGRAPH ASIA 2008

11. 南非开普敦国际动画节 Cape Town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 (CTIAF)2011

 

作者: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