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媒体报道>

二次元的杭州动漫公交,你遇上了吗?

2018年04月29日 12:51:01 星期日  

4月28日,杭州首批动漫公交正式开通同时,现场举办了杭州“西湖漫”动漫游戏公益联盟成立仪式做公益,献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杭州要打造“最美动漫之都”

杭州首批动漫公交正式开通

是不是很萌很魔性?下面国漫君向大家介绍一下动漫公交——

杭州首次推出的20多辆动漫公交,在动漫节期间将从市区浩浩荡荡开往动漫节主会场。动漫公交以“动漫我的城市,动漫我的生活”为主题,除了中国国际动漫节吉祥物乐乐之外,还有动漫节的战略合作伙伴——淘宝的次V殿刺猬形象以及腾讯视频的企鹅等各类憨态可掬的动漫卡通人物,将浩浩荡荡地穿梭在节日杭州的街头。

杭州首批动漫公交正式开通

一定有小伙伴要关心了要怎样才能邂逅动漫公交呢?下面请划重点:

杭州首批动漫公交正式开通

杭州首批动漫公交正式开通

本次动漫公交,是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为小伙伴们准备的惊喜彩蛋。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落地生根十四年,一直致力于打造“最美动漫之都”,将最美的动漫,融入最美的杭州城中。“动漫我的城市,动漫我的生活”不仅是动漫节的口号,更是深入人心的理念。十四年来,市节展办围绕这个理念和打造“最美动漫之都”的目标,陆续推出了动漫城市家居、动漫餐厅、动漫地铁专列、动漫地铁车站等系列主题,让动漫深入城市生活。

杭州是最美现象的发源地,从最美妈妈吴菊萍的惊世一举,最美司机的忍痛一刹,到最美爸爸的勇敢一跃,这座城市的集体向善,像蒲公英一样播散在城市的各个角落。

作为动漫之都,杭州不仅倡议用动漫传递最美现象,还专门成立了杭州“西湖漫”动漫游戏公益联盟。

4月28日上午,杭州“西湖漫”动漫游戏企业公益联盟成立暨动漫公交发车仪式在杭州市杨绫子学校举行,市委宣传部部委、市文创办(节展办)常务副主任周晔,最美妈妈、全国道德模范吴菊萍,腾讯大浙网副总编辑张强,杭州杨绫子学校校长俞林亚以及玄机科技、阿优文化、天雷动漫、华麦网络等杭州10家动漫游戏企业女企业家出席活动。

杭州首批动漫公交正式开通

在当天的仪式上,市委宣传部部委、市文创办(节展办)常务副主任周晔介绍: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举办之际成立杭州“西湖漫”动漫游戏公益联盟,天时地利人和,是顺时顺势顺人心之举,也是杭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具体实践和有益探索。

市委宣传部部委、市文创办(节展办)常务副主任周晔

 

市委宣传部部委、市文创办(节展办)常务副主任周晔

杭州玄机科技副总经理魏本娜代表全市动漫企业宣读了一份面向全国的倡议书。这份倡议书由20个动漫企业家和朱德庸、夏达、聂峻、慕容引刀、十九番等动漫名家联合发起,百家杭州动漫企业共同响应,万名从业人员一起践行,并向全国同行发出倡议:

“ 动漫从业人员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创作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作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充满正能量的健康作品,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

杭州玄机科技副总经理魏本娜代表全市动漫企业宣读了一份面向全国的倡议书

杭州玄机科技副总经理魏本娜代表全市动漫企业宣读了一份面向全国的倡议书

领导和嘉宾给十位女企业家授牌(动漫游戏企业热心公益女企业家)

 

领导和嘉宾给十位女企业家授牌(动漫游戏企业热心公益女企业家)

现场,玄机科技、阿优文化、天雷动漫、浙江华麦、蒸汽工场、东方国龙、黑岩网络、弘扬文化、丹安品牌、飒飒动漫等十位热心公益杭州动漫游戏企业的女企业家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动漫周边和玩具,为杨绫子学校的孩子们送上了杭州动漫游戏企业对他们的关心和爱。

同时,“西湖漫”动漫游戏公益联盟还在腾讯大浙开通了动漫公益频道,通过网络发动杭州乃至全国更多的动漫从业人员用动漫表达爱心,增强社会责任感,传播正能量。

仪式之后,杭州杨绫子学校的孩子们在最美妈妈吴菊萍和十位杭州动漫游戏企业的爱心女企业家陪同下,共同搭乘了首批动漫公交专线,欢快地前往动漫节主会场。

杭州首批动漫公交正式开通

接下来,“西湖漫”公益联盟还将策划动漫进乡村、动漫进学校、动漫进社区等系列活动,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让我们共同期待动漫公交能成为能在最美“动漫之都” 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杭州首批动漫公交正式开通

 

作者: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