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媒体报道>国际资讯>

迪士尼关闭卡通工作室 更多作品将直接服务于流媒体

2018年07月25日 10:20:02 星期三  金羊网

迪士尼关闭了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格伦代尔的迪士尼卡通工作室。

该工作室成立于1988年。从20世纪90年代起,迪士尼公司决定为部分迪士尼动画影片制作续集,并以录像带首映的方式发行。该工作室就主要负责制作通过录像带首映的作品,包括院线动画的衍生片和续集。1990年,该工作室制作了首部电影《神灯宝藏》。

迪士尼卡通工作室共制作了60多部电影,其中包括《小鹿斑比2》《星际宝贝2》《仙履奇缘3:时间魔法》以及《小仙子》系列等。2003年,工作室管理权由迪士尼电视动画部门转到华特迪士尼动画工作室。迪士尼发言人称:“经过慎重的考虑,我们决定关闭卡通工作室的业务。”目前还不清楚,这一决定是否会引起相应的裁员。迪士尼卡通工作室属下有70多名动画师和工作人员。

迪士尼卡通工作室之所以被关闭与流媒体潮流有关,如今,实体产品市场的萎缩,迪士尼也计划开启流媒体服务,未来会制作更多直接服务于流媒体的内容。


作者:邵梓恒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