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媒体报道>国际资讯>

泰国票房黑马动画《暹罗决:九神战甲》将在中国上映

2018年07月25日 10:20:02 星期三  深圳晚报

    “印度风”已刮多时的中国电影市场,可能要被“泰国风”吹一吹了。泰国票房黑马动画《暹罗决:九神战甲》(下文简称《暹罗决》)即将于6月29日在中国上映。该片6月26日在深圳举行点映,视听制作精良,剧本节奏流畅,让人感叹泰国动画作品也有“硬实力”。现场不少观众表示,这部电影让人想起3年前让人眼前一亮的国产动画电影《大圣归来》。

  泰国票房超过《天才枪手》

  《暹罗决》早在今年1月就已经在泰国上映,本土上映首周就获得了约合1107万元人民币的票房好成绩,一举打破《天才枪手》首周票房纪录,口碑票房双佳,勾起不少中国观众好奇心。

  找准观众定位是泰国动画成为爆款的关键。像《寻梦环游记》《超人总动员》等老少皆宜的动画电影,就是跳出“低龄化”,扩大观众群,才使动画电影拥有了成为“爆款”的前提,《暹罗决》也如此。影片讲述了意外获得“九神战甲”的泰拳少年奥特,为拯救家乡踏上冒险之旅、从稚嫩到成熟的成长史,叙事过程中跳出了“低龄化”动画的设定,成人能看到坚持与成长,孩子也能被热闹的场景人物吸引注意力,定位非常成功。

  精美画作中包裹泰国文化

  文化是泰国动画电影的“招牌”。《暹罗决》剧情虽为“英雄拯救世界”的套路,但作为泰国动画电影,却融入了不少民族特色。从角色设定到音乐场景,都在告诉观众们这是不同于好莱坞和日本动画的“泰国制造”。这一思路与国产动画电影殊途同归——像《大圣归来》《大鱼海棠》等口碑不错的国产动画电影,都在深挖中国特色,将其设为作品内核。而泰国动画电影,也在同样用这种方式去吸引更多观众。包括此前在2008年、2012年引进的动画《小战象》系列,也是根据泰国历史上授勋的大象故事改编。

  “冷门”国家电影越来越被重视

  《摔跤吧!爸爸》掀起的“印度风”展现出近年来中国影迷对多元作品的渴望。过去几乎被好莱坞大片及国产电影包揽的中国电影市场,终于开始将目光投向一些“冷门”国家的电影“潜力股”。

  泰国动画电影前些年很少引入中国市场,知名度最高的《小战象》系列虽然获得不错的口碑,但是也是在泰国上映两三年后才被引进国内,反响平平。不光是动画,包括很多口碑优良的泰国电影也面临了同样的命运。豆瓣评分高达8.2的纯爱题材影片《初恋这件小事》推迟两年才在内地上映,票房仅在百万元级别。近两年这一情况有所改善——去年的《天才枪手》和今年的《暹罗决》,从泰国上映到登陆中国院线的时间已缩短到了半年,未来必将有更多小语种佳片不断引进。

作者:贾茹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