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媒体报道>

十年,你的“我是动漫王”

2018年07月25日 10:22:08 星期三  《动漫之都》

今年4月,第十届“我是动漫王” 杭州市青少年动漫创意绘画大赛启动,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十强。

此前,我们答应了大家会有几重大礼要送出,现在送出第一重礼。

“我是动漫王”十周年电子贺卡上线了!这款“私人定制”的贺卡,每一张都长得不一样,不仅有选手的作品,还有10位漫画家为“我是动漫王”送来的寄语。这样的荣誉,属于每一个参加“我是动漫王”比赛的孩子,也属于每一个对未来有梦想的孩子。

如何赢取拜师大会门票?

9月份,“我是动漫王”将举办最吸引人的拜师大会,届时,十强选手将有机会与知名漫画家一对一交流,并拜入师门,在动漫学习之路上勇往前行。

别以为只有十强选手才有机会去现场,只要你转发十周年的电子贺卡至朋友圈,集赞68个,然后截图发给“我是动漫王”官方微信后台,前十名选手将赢取拜师大会门票。同时,漫画家还将在选手的作品上写上寄语和签名,送还给小选手留作纪念。

如何下载电子贺卡?

扫描二维码下载杭州日报官方客户端“杭+新闻”,搜索“电子贺卡”,找到相关链接,点击进入。

在电子贺卡页面的右下方,有一个“放大镜”按钮,点击输入选手姓名,就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电子贺卡哦。

欢迎大家关注“我是动漫王”专题栏目,了解更多拜师详情。

漫画家寄语

米沙 “坚持就有收获!我是动漫王十周年,为明天努力!”

米沙,中国知名漫画家、插画家,代表作品《月下美人》《偃师》《泡沫之夏》《空气女孩》《旁边的旁边》等。米沙也是本届“我是动漫王”大赛的终评评委,她非常惊叹孩子们的绘画水平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麻雀 “祝‘我是动漫王’再战十周年,让梦想扬风起航。”

麻雀,实力派少年漫画家,南派三叔钦点《盗墓笔记:怒海潜沙》漫画版作者,去年和南派三叔共同宣布《盗墓笔记》条漫新项目启动。作为中评小学组评委,麻雀也给“我是动漫王”送上寄语,他在评选的过程中也为孩子们的绘画作品深深着迷,舒适的配色和巧妙的构图,都在向麻雀展示未来中国漫画的辉煌。

白熊道耳 “为梦想发声,我是动漫王十周年。”

白熊道耳,翻翻签约新锐少女漫画家,曾旅居日本潜心学习漫画绘制技巧,归国后于漫漫连载个人作品《魔王大人你哥喊你回家吃饭》,人气破亿。新作《弦色清音》于2018年登陆快看漫画平台,人气超3亿,广受读者好评,目前即将登陆泰国最大漫画平台comico!

桀桀 “在动漫的道路上等你,我是动漫王十周年,勇敢前行。”

桀桀,人气漫画家,曾经在腾讯动漫发表长篇少女漫画连载《龙凤呈祥》而广受读者喜爱,2017年携新作《卿如丝》登腾讯动漫,全新的精美画面与别具一格的故事题材瞬间吸引大量读者。



草芥 “十年一路用心,伴你寻找未来。我是动漫王十周年。”

草芥,知名漫画家,代表作品有《满月的贝尔特》《嗨,时间彼岸的我》《星初恋》《玄青撰》《小竹与他们》《三角效应》《来我的镇上吧》《皇帝的学园》等。


聂峻 “祝我是动漫王十周岁生日快乐。以梦为马,莫负韶华。新的十年,新的起点。”

聂峻,中国著名漫画家,早在《画书大王》时期就为大家所熟悉,他创作的《丢丢侠》和《我街》广受读者们的好评,曾获2003年日本讲谈社“manga open”优秀赏等奖项。

十九番 “祝福‘我是动漫王’为孩子们带来梦的起点!希望这活动能面向全国!”

十九番,知名漫画家,曾于《漫画世界》《漫时代》《电漫》《新京报》《知音漫客》等报纸杂志上发表《兔子帮》《爱理不理》《摩卡鱼丸》《猫猫虎》等漫画、绘本作品。



潇十里 “只要有笔在手,就能描绘出无尽的想象世界,我是动漫王十周年,让梦想启航。”

潇十里,知名漫画家,其与脚本作者十字卿合作的《识夜描银》自2013年于《漫友》杂志刊登以来,其华美的画面与富有深度的故事所构造的瑰丽世界深深地吸引了大众的目光,一举成为最受关注的古风漫画作品代表作之一。同为中评小学组评委的潇十里也发出感叹,现在的孩子绘画水平比她的时代高出许多,孩子们巧妙地用画面将杭州的文化气息体现出来,未来杭州将迸发出许多动漫新力量。

慕容引刀 “让梦想张开动漫的翅膀,我是动漫王十周年,快乐飞翔。”

慕容引刀是“刀刀狗”漫画形象的创作者,是中国治愈系漫画的先行者。他担任多届“我是动漫王”终极导师,与小徒弟之间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徒弟们可以带着自己的作品上门拜访导师,讲一讲自己学习中的困惑,也可以参加导师举办和参与的活动,了解动漫市场的最新动向。

阮筠庭 “祝福‘我是动漫王’为孩子带来快乐、爱与美。”

阮筠庭,中国漫画家、插画家、独立动画导演,代表作品有《月夜的眼睛》《绘羽》《画夜》《空色彩虹》等。她是上一届“我是动漫王”大赛的终评评委,她特别喜爱孩子们绘画中的天真和童趣,她认为那是绘画中最自然的一部分。


作者:叶丛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