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媒体报道>

美术是门大课 需要你大胆来尝试

2018年07月25日 10:22:08 星期三  《动漫之都》

    

    7月14日,奇妙的禅绕画体验课在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内展开,五组亲子家庭一起度过了一个悠然的下午。

禅绕画对很多人来说是个新名词,它被称为“来自美国的心灵画作”。美国字体艺术家Maria Thomas发现当她在绘制插画背景时,经常会有专注、愉悦、放松的感觉。她的先生Rick Roberts曾经有过冥想的经历,所以他认为 Maria所描述的感受实际上是进入了一种冥想状态 ,于是两人一起研发创造出一套独特的绘画方式。

小朋友们对这样的绘画方式还是第一次接触,指导老师“动动美学院猫教授”请大家仔细观察圆形禅绕画作品禅陀罗中的构成和规律,很快就有小朋友发现了其中的奥秘,“里面有很多重复的图案”、“虽然看着会眼晕,但是重复是有规律的”。

找到其中的规律,要画起来就不难了,画个圈,切成几个等分,找出交叉重合的点,确定最基本的结构,再把漂亮的花纹填充进去就完成了。小朋友们纷纷拿起画笔,有一位小朋友却遇到了难题。陈瀚霖小朋友学习国画好多年了,习惯了国画写意风格的画法,对于禅绕画这种重复式构图有些不太适应,下笔没有信心,担心自己画不好。猫教授鼓励他,要大胆、勇于尝试,失败不要紧,体会到其中的乐趣才是自己的收获。杭州日报的动动美学院栏目,就是为了给小朋友们提供更多机会,尝试、认识更多美术类型,体验更多的美术创作方式。

这次禅绕画体验,也给了家长们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拿着孩子们的画笔像年少时那样快乐地画画,回想当年也是非常棒的小画手呢!三个小时的活动结束,每一位参与者都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你是否也想尝试一下美术带来的快乐呢?赶紧扫描二维码关注“我是动漫王”吧!

作者:文/摄影 王薇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