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媒体报道>

这两天,杭州下了一场“及时雨”,来看看,有哪些“甘霖”?

2018年07月25日 10:22:08 星期三  

中南卡通制片主任

陈建芳

MIPCHINA给了杭州企业家门口谈生意的便利 


作为杭州动漫游戏企业的"老牌劲旅",中南卡通已经连续参加了两届MIPCHINA。中南卡通从2007年开始,每年都要去参加春秋两季的戛纳电影节,除了让国漫作品走向国际外,中南卡通还从以往单纯的节目输出、发行演变为研发、制作层面的多种合作形态,深化国际化,真正实现中国文化"走出去"。

中南卡通制片主任陈建芳说,"现在有了MIPCHINA,对我们真是太便利了。今年春季在戛纳电影节上,我们和国外的一些企业谈的只是意向,大家回去以后都会各自再考虑考虑,到了现在,在会上又碰见。我们就可能会达成合作。"6月6日上午,陈建芳就跟3家国外企业进行了洽谈。其中一家做动画的法国公司,非常希望和中南卡通"互帮互助",他们帮忙把中南卡通的作品发行到法国,中南卡通把他们的作品引进到中国。

博采传媒创始人兼首席创意官

李   炼

杭州动漫的含金量在提升        

博采传媒作为纯杭州本土的企业,总裁李炼参加戛纳电视节已经第9年了。对于在杭州开设分会场,李炼体会到了其中的好处。     

"以前会场都是在国外,去年开始在杭州了,我们当然会来参与。与以前相比,我们只能和潜在合作伙伴在展台上面沟通,而现在会场来到了杭州,在我们的主场,在家门口谈生意,会方便很多。"李炼说,如今遇到一些有意向的公司,可以一起直接到公司里面去考察,对于建立互信更加有益。

李炼和他所在的博采传媒感受到杭州动漫环境在不断变好,"杭州的动漫一直都是市场上比较活跃的,从过去的只投资到现在大家开始参与到产品制作整个过程当中;全国对于杭州动漫的关注也是也来越多,包括国际动漫节,包括MIPCHINA,杭州动漫的含金量在提升,这也是国内其他城市比较羡慕的。"

一对一的展台上,规定的洽谈时间已经过了,不少企业嘉宾意犹未尽。李炼这次约好了二十多家企业洽谈,一整天都停不下来,"连中午吃饭都可能遇到有意向的公司,甚至会议日程排不下了,直接约到了晚餐继续谈。"

天雷动漫CEO

雷    涛

中国的优质内容已经到了窗口期



天雷动漫已经是第二次参加MIPCHINA了,在去年的展会上,CEO雷涛现场和法国Millimages公司签订了海外发行协议,也是从这一刻起,天雷的海外发行如虎添翼。     

雷涛直言:"MIPCHINA就像是一个绝佳的介绍人,因为MIPCHINA,《小鸡彩虹》快速地被国际熟知,discovery频道、澳洲ABC频道和我们签约,都是因为MIPCHINA牵的线。"

此前,雷涛也带着公司去外国参展,无论是人力物力都耗费巨大。如今,如此专业的会展来到了家门口,雷涛当然不会错过。在雷涛看来,能够坐镇主场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MIPCHINA就是中国专场,全世界都在看中国,全世界都在听中国发声,这和我们去外国参展的区别太大了,中国制造和中国内容,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在国际上被认可。"

这次来MIPCHINA,雷涛也有自己的打算。"中国的优质内容已经到了窗口期,这三年决定了这些优秀的内容是否能立足国际,所以学习很重要。"雷涛此次专门参加了MIPCHINA的高峰论坛,他想看一看听一听,国际市场上的优秀经验,大家都是如何运营、合投和发行的。

为在MIP CHINA收获颇丰的

杭州动漫企业点赞,

也祝愿他们走出去的路,

越走越顺,越走越宽!


作者: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