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媒体报道>

难忘,每一次的相遇——中国国际动漫节

2018年07月25日 10:22:08 星期三  《动漫之都》


拍摄地点:西湖断桥 摄影师:汤懿 coser:王源博 牟嘉欣

拍摄地点: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 摄影师:汤懿 coser:王源博 牟嘉欣

天容水色西湖好,云物俱鲜。

欧阳修笔下的杭州,除了淡妆浓抹的景色,如今正在氤氲出浓厚的文创氛围。

从2005年开始,每年初夏杭州都会上演一场动漫的狂欢节,“动漫之都”四个字,已经成为这座城市响当当的金字招牌。

14年来,杭州人和动漫节一起在“长大”。

有些漫迷参加第一届动漫节时还是个学生,现在抱着同样Cosplay的娃举家而来;

有些漫迷只是因为在动漫节人群中多看了她(他)一眼,确认过眼神之后,开启了一段美好姻缘;

有些漫迷曾经只是疯狂爱好COSPLAY,哪知道多年以后,爱好竟然还能成为职业,成为自己愿为之付出青春的事业;

还有人发来了连续多年在主场馆门外拍的照片,同样的白马湖畔,同样的动漫场馆,我们看到了一个可爱萌童成长为青葱少年……

为了记录更多动漫节的精彩瞬间,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向全世界发出邀约,征集动漫节“最精彩的照片”,活动吸引了海内外动漫爱好者发来两万多幅精彩照片……

此外,我们特意邀请了本届动漫节全球照片征集的特等奖获得者汤懿,为杭州有故事的动漫爱好者拍摄了一组系列COSER照片。

动漫节伴随着年轻人的成长,见证了光阴的故事;动漫节上的每一次相遇,都留下了难忘的定格瞬间。

动漫之都 爱情之城

我叫王源博,地道的杭州人,目前负责中国动漫博物馆筹建及中国国际动漫节相关工作。

有人说,如果你的工作恰好是自己喜欢的事,那么幸福指数将翻倍,很高兴,我的工作就是我喜欢的事情。

我是个漫迷,2011年,我开始接触COSPLYA,负责COS摄影,偶尔也出下COS。

让我更高兴的是,在玩COS的过程中,我认识了自己的女朋友,这个沈阳姑娘现在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也是个十足的二次元。

我跟她的相识,印证了那句话,有缘千里来相会,千里姻缘一线牵。相识那天,她出了我最喜欢的动漫角色,大概这就是那句歌词,“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这些年,从玩COSPLAY到成为动漫产业的工作人员,我觉得最开心的就是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COSER之间的默契,就是互相看一下,就知道对方是同好,那种默契只有热爱动漫的人才有。

我最开心的是生活在杭州这座动漫之城,得益于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杭州动漫水平进步非常快。

能够在如画的城市里携手相爱的人一起做喜欢的事,这可能是我能想到的关于美好的最佳诠释。

我的爱情赋予了动漫别具一格的主题,这座动漫氛围浓厚的城市,给了更多人这样的机会。希望更多的人在这座城市里能爱上动漫,更能因为动漫而收获爱。

作者:丁岚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