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媒体报道>杭州新闻>

瞬心文化,要让动漫瞬间倾心

2018年10月11日 12:36:57 星期四  《动漫之都》

你知道声音是什么模样的吗?

它可能是魔兽世界的希尔瓦娜斯,它也是《复仇者联盟》里的洛基,它更是《步步惊心》里稳重的四爷。

这些充满了魅力的声音其实是目前正在迅速发展的声优产业,瞬心文化发展股份公司正是看中了声音这一独特的载体,在杭州动漫界走出一条不同寻常的发展之路。

近期,“雏鹰计划”走进瞬心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这家新锐公司,在“动漫之都”的浓厚氛围下,用声音和衍生品,成功撬动动漫游戏经济新增长点。

结缘动漫节

瞬心文化打造“动漫好声音”

滨江区江二路57号,瞬心文化总部。

唐瑄,瞬心文化的执行董事,这个从小就看着动画片长大的85后,在海外留学期间,对声优产生了巨大的兴趣,觉得这是一项非常有魔力的职业。回国后,唐瑄一心想从声优入手,便联合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正式成立瞬心文化。

选择把公司安在杭州,除了杭州人的身份,唐瑄更看中了“动漫之都”对于企业的培养和创业的氛围。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期间,瞬心文化正式结缘中国国际动漫节。

2017年4月28日,在“听见未来”瞬心文化战略发布上,瞬心文化宣布将以二次元文化为核心,以声音为依托,围绕瞬心泛娱乐影视动漫风情小镇为主要载体,开展动画片及动漫影视剧制作、动漫衍生品开发、声优队伍培养、综艺节目、剧场演艺、艺人经纪等业务,致力于打造二次元泛娱乐文化产业生态圈。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瞬心文化更是承办了声优大赛和野声季动漫演唱会两大重要内容,为动漫节添上了精彩的一笔。

独辟蹊径

瞬心文化逐步展开声音“宏图”

在瞬心文化看来,“没有声音,再好的戏也出不来。”为了更好地细分市场,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瞬心文化成立了瞬心悠悠,全权负责声优板块的业务。不过瞬心悠悠“玩“的声音,不只是配音那么简单,瞬心悠悠要打造声优经纪。

瞬心悠悠旗下艺人呈金字塔结构,位于顶端的是国内配音界的大咖商虹、沈磊、黄莺,大家耳熟能详的《花千骨》中的白子画,《哈利·波特》中的“赫敏”,《复仇者联盟》中的洛基,都出自他们的手笔。

瞬心悠悠的中坚力量更是深受二次元漫迷喜爱,声优艺人小连杀,正是今年大热的动画《一人之下》中冯宝宝的原声。随着《一人之下》的热播,小连杀的人气更是扶摇直上。

瞬心悠悠的魅力也在这些广泛传播的作品上,逐渐被市场认可。很多“好声音”都渴望加入这个团队,关于如何选拔声优艺人,瞬心悠悠有自己的独特要求。

瞬心悠悠在北京、上海、杭州建立了大量录音棚、排练厅,除了导师团队,还邀请了上戏、中戏、北电的老师过来指导。很多热爱声音的年轻人通过层层选拔,进入瞬心悠悠新人训练营,接受专业训练和素质开发,表现出色的学员,最终可成为瞬心文化签约艺人。

为了让声优经纪能够持续输出,瞬心悠悠不断试水新的领域,尤其是在策划和内容自制等方面不断开拓市场。

2017年12月,瞬心悠悠开始打造“野声季”项目,包括声优比赛、IP选角、动漫演唱会等,在元旦、春节、动漫节期间,给粉丝们带来了一场场动漫盛宴。另外,由演艺总监沈磊导演、公司骨干艺人参演的广播剧《残次品》,在猫耳FM平台播出后,始终保持在播放榜前列。

独具匠心

让IP落地走进生活

除了声优经纪,瞬心文化还把目光对准了衍生品开发,本着要做就要做最好的产品的初衷,瞬心文化成立了瞬心互娱,这是一家以设计为核心驱动力的版权衍生品品牌化托管平台,并拥有MAGICIAN·MARK,BIILY WONG,李加林等国际大师为瞬心互娱的设计保驾护航。

因为独具匠心,瞬心互娱拿下了大陆迪士尼漫威官方授权七个品类的唯一授权。瞬心互娱总经理项书悦表示:“迪士尼之前都会找一些美国或日本的公司来制作衍生品,他们以前对大陆的设计水平并不看好,看到我们设计师的作品后就被惊艳了,促成了之后的合作,我们也顺利拿下了正版授权。”设计师通过对动漫、游戏内素材进行二次开发,从创意、实用的角度设计出粉丝喜欢的产品,从而延长IP的寿命,扩大IP的知名度。

《DNF》土罐加湿器、《死侍》刀架、《雷神》工具箱、《星球大战》达斯·维达牙签盒等,都把“IP”带进了粉丝的生活。目前,瞬心文化已经与腾讯游戏、网易游戏、哔哩哔哩游戏、盗墓笔记等诸多国内知名动漫、游戏公司开展合作,建立起包括设计、生产、销售、营销在内完整的衍生品开发产业链。

展翅高飞

雏鹰计划助力瞬心发展

此次“雏鹰计划”走进瞬心,被瞬心文化视为一次“量身定做”的助力。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特聘教授冯毓嵩认为:“瞬心成长如此迅速,已经开始展翅飞翔,‘雏鹰计划’的到来,希望瞬心能够在积累了足够多的资本之后,做出属于自己的IP,不论是动画也好动漫也好,必须烙上瞬心的烙印。”

杭州市委宣传部部委、杭州市文创办副主任周晔更是对瞬心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年时间,瞬心发展得如此迅速,这真的是让人很振奋,做声优、做衍生品,都是非常有价值的事情,希望瞬心接下来的路也可以越走越宽。”


作者:丁岚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