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媒体报道>杭州新闻>

“我是动漫王” 50幅优秀作品流动展开始了

2018年10月11日 12:37:15 星期四  《动漫之都》

十月的西湖秋意未浓,5辆与众不同的黄色公交环绕着绿宝石般的西湖在婆娑树影间徐徐前行,成了西湖最明亮的秋色。

这是“我是动漫王”十周年送给杭州市民和游客最真挚的礼物。十年,一棵嫩芽长得亭亭如盖,一个婴孩变成英姿少年,“我是动漫王”也变得更有担当,更有作为,将动漫不断注入杭州这座城市的城市基因。

作为中国国际动漫节的重要品牌活动,十年来我们在城市的校园、社区、景区不断呼吁“动漫节不落幕,动漫王常相随”的口号,让更多家长认识了动漫,让更多老师接纳了动漫,让更多孩子爱上了动漫。

在十周年之际,“我是动漫王”十周年系列活动动漫王十强晋级赛决出了最后的十位小漫画家,我们把他们的一笔一画记录在公交车上,打造了一次环绕西湖面向所有人的作品流动展,成为这个秋天西湖最亮眼的动漫名片。

5辆主题公交正式上线

当“我是动漫王”主题公交要上线的消息公布时,“我是动漫王”十强晋级赛微信群就炸开了锅,这些小画家纷纷表示,要去西湖边寻找自己的作品。

冯易涵是第十届“我是动漫王”十强选手,她在群里问:“老师,我的作品也上了公交车吗?”

是的,这次流动作品展,我们安排了5辆公交车,经过全新包装,放上了50幅小画家的作品,在秋天正式开启作品巡展。

9月30日,我们的工作人员提前去感受到了一把二次元主题公交的感觉。

当52路从凤山门公交站出发,沿着西湖边一路经过苏堤、岳坟等12个站,到达白堤后折返。

那天的西湖尚未迎来汹涌的人潮,初秋的北山路边还有残荷,一层薄薄的帷幕笼罩着静谧的西湖,坐在主题公交上,看着椅背上孩子们画的“未来之城”的模样,眼前的西湖和画里的未来,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孩子们笔下的想象力,通过“我是动漫王”的平台,让动漫变得与诗词、书法一样,成了人们对景色的人文寄托,哪怕它现在还很小众,未来肯定会有更多人在它的影响中成长。

匠心打造二次元公交

这次,我们安排了5辆主题公交,车身以黄色为主体契合了本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主色调,在杭州青山绿水间也特别醒目。车身两侧三潭印月的剪影,是杭州的西湖山水的卡通版,同时印上动漫王的口号,在后排车窗上还有动漫节吉祥物乐乐的调皮形象,每一个在西湖旁遇见它的人都会露出会心的笑容。

车上还有许多小细节蕴含了我们对动漫的奇思妙想,每辆车的车尾都拼接了两幅巨大的十强选手的参赛作品,五辆车正好展示了十位小漫画家的作品。走进车子内部,明亮的空间也被明黄色承包了,明亮的秋日阳光照射进来,坐在其中的每一个人心情都会变得舒畅、轻松。每一个椅背都不同,上面贴着的是50强选手的作品,孩子眼睛里是最好的风景,从杭州城市的描绘到外太空的畅想,一幅幅作品通过漫画的形式把孩子们的内心世界最好地呈现了出来,也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精彩杭州。

除了这些,主题公交还有太多惊喜值得你去发现,在金秋十月,人人都能在西湖边偶遇黄色的52路。

主题公交点缀国庆长假

国庆长假,环湖公交52路,用二次元成果点燃了游客的热情。

10月3日下午,来自新疆的小游就被女朋友拉上了这辆显眼的公交。“来杭州四年了,一直没有好好游过西湖,毕业选择后留在杭州就是因为被这座城市吸引。这次来游玩也很巧,没想到坐上了这辆‘特殊’的公交”小游对这辆特殊的公交显得很感兴趣,他从小没怎么接触过动漫,认识动漫还是上了大学,大学时期室友带他逛了中国国际动漫节,自此一发不可收,彻底入了宅。

“真的很羡慕他们能有这样的环境,甚至整个城市都在为他们打造这样的一个环境”小游看着椅背后面一幅幅精美的参赛作品,既惊叹于孩子们的想象力,也不禁为自己的遗憾发出感叹。

“西湖一直是一个各种文化百花齐放的地方,有这样公交车很好。”在西湖边跳交谊舞的陈阿婆乐呵呵地跟我们说起了这两天她在西湖边发现的“特殊”公交车,她告诉我们,西湖旁跳什么舞的人都有,从广场舞到交谊舞到街舞,那么,动漫也能在西湖上很好地发展。确实,西湖作为文人墨客必打卡的地方,流传了太多故事与经典,动漫与西湖的联名,也将是动漫发展的契机。


作者:见习记者 姚容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