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媒体报道>

关于举办2019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通知

2018年10月22日 15:56:57 星期一  

由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办公室、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中国少年儿童造型艺术学会主办,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杭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协办的2019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现已启动,现将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综述

中国国际动漫节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局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承办,是唯一国家级的动漫专业节展,活动自2005年落户中国杭州以来,已经成为目前规模最大、人气最旺、影响最广的动漫专业盛会,先后被《国家“十二五”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列为重点扶持项目和“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活动项目。

从2006年至今,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作为动漫节的子项目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四届,赛事活动及展览历时全年,参赛选手遍及五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参赛人次达30多万。参赛单位900余家,涉外团队近百个,已编印获奖作品集13集共计4万多本。大赛倡导原创,结合时势,每年从中国文化、畅想未来、人文关怀、环境保护等多个角度设定主题,先后聘请韩美林、朱德庸、黄玉郎、蔡志忠、菲尔•叶(美)等多位国内外专家担任主评委。每年评选出特、金、银、铜、优秀、辅导老师等各类奖项4500余个。如今它是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参与面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青少年品牌活动项目之一,也是中国具有影响力的国际性青少年文化活动之一,更是国内外喜爱画画的孩子切磋交流的大平台。

自2011年起,大赛每两年组织一次以“碰撞·融合·创新——动漫文化与少儿美术教学”为大主题的青少年创意教学论坛,邀请国内外动漫教育界的专家、学者、一线教师共同参与,通过高端报告、经验分享、现场体验相结合,前沿性与普遍性相渗透,多层次全方位探讨的形式,为广大校内外教师提高动漫教学活动水平、丰富教育理论做出了贡献。

为进一步深化赛事的国际影响力,自2014年起,大赛启动了国际巡展活动,五年来已先后精选两千余幅优秀获奖作品在马来西亚、德国、日本、俄罗斯、加拿大、新加坡、匈牙利、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举办交流巡展60余次,并成功设立了马来西亚、日本、加拿大、新加坡、英国、德国六个境外分赛区,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扩展了新的维度。

二、比赛步骤

1、2018年10月初,大赛启动。

2、2018年10月至2019年4月,组织开展相关赛事活动,推广大赛理念。

3、2019年3月1日大赛截稿。

4、2019年3月—4月,进行作品初评、复评、终评、公示获奖名单、筹备展览和颁奖仪式。印制作品集。(有关颁奖仪式具体事宜4月初另行通知获奖者)。

5、2019年5月初,在中国国际动漫节期间举办大赛颁奖、展览等工作。

6、2019年6月,完成大赛获奖证书和作品集的发放、邮寄工作。

7、2019年5月至年底,举办大赛获奖作品国内、国际巡展。

三、特别邀请 

1、 诚邀国际分赛区承办单位  大赛继续在世界范围内设立国际分赛区,具备条件并有意向的单位可向大赛组委会提出申请。 

2、 诚邀国内巡展承办单位  2019年大赛将在中国各城市中选择优质参赛单位举办多次国内展览,具备接展条件的单位可向大赛组委会提出申请。 

3、 诚邀国际巡展交流夏令营合作单位  2019年暑假期间,国际赛区会组织获奖选手至国外参与当地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暨国际巡展开幕式,并颁发国际参展证书。大赛组委会诚邀各参赛单位共同组织国际交流营队活动。

以上合作具体事宜请联系大赛组委会。

四、有关说明

1、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形式的参赛费用。

2、本次大赛将根据投稿作品数量和获奖情况设组织奖。

3、征稿启事详见附件一、参赛作品登记表详见附件二、集体参赛统计表详见附件三(点击下方链接下载所有文件)


2019漫画大赛征稿启示.zip(内含征稿启事、参赛作品登记表、集体参赛统计表)




    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办公室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中国少年儿童造型艺术学会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     


作者: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