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媒体报道>

“小伢儿”笔下的故事 笔尖的杭州情

2018年10月24日 10:24:43 星期三  《动漫之都》

叶子翔 12岁 《舌尖上的杭州》 点评 西湖醋鱼、定胜糕、龙井虾仁、吴山酥油饼、东坡肉、小笼包子……这些都是著名的杭州特色美食,小画家将这些耳熟能详的食物变成画面的构成元素,点出杭州的特色,展示经典的杭州味道。

陈晨 12岁 《杭州小伢儿》 点评 上一幅画突出食物,这一幅画更大的亮点在于人。土生土长的杭州“小伢儿”,在杭州传统美食的滋养下长大,色彩丰富的西湖醋鱼,东坡肉,片儿川……真是让人直流口水啊!形象而生动。

吴晨彧 12岁 《国产童年》 点评 “老奶奶”这个作品无论是人物的表情刻画还是整幅画的意境之美都体现得非常沉稳。缝纫机、老花镜、老奶奶脸上慈祥的表情都非常到位,引人入胜。衬布上图文的刻画又带着孩童的童趣与稚嫩。上下对比产生丰富的层次感,非常不错。

黄逸琴 12岁 《戏说童年》 点评 《白蛇传》是杭州家喻户晓的神话故事,几乎陪伴着每一个杭州小孩子的童年。画面上方的孩童面部部分描绘与四个提线人偶的剧情刻画,背景是通过青花式的杭州山水的描绘,赋予了画面充分的戏剧性。一大一小,一彩一素,运用两组对比的手法,突出了画面构图的优势。

朱子皓 12岁 《历代杭城名》 点评 左半边只简单地用了黑色与灰色勾勒出三潭印月的明暗,右半边用隶书体现历代杭州城名称的演变。牛皮卡纸粗糙的质感,绘画与书法的结合,彰显出杭州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很有厚重感。

杭州,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城市,这里生活着许多热爱生活的人们,更是培育出许多热爱这片土地的“小伢儿”。“小伢儿”在杭州话中的意思是小孩子,“动动美画廊”第三期,一群生活在杭州的“小伢儿”,用稚嫩的画笔,描绘出他们心目中的美丽杭城,表达他们对美丽家乡炽热的爱。

杭州的美食、美景都是孩子们画卷中必不可少的内容,但除了这些,对伢儿们更有吸引力的可能是发生在杭城的美丽传说。本期“动动美画廊”特邀杭州西子实验学校的肖金晶老师点评孩子们的可爱画作。笔绘之下见真知,从这些孩子们的画中,感受到了那股浓浓的“杭州情”。


“动动美画廊” 诚邀你来“秀”

孩子们在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慢慢成长,他们的每一幅画都记录了他们成长的点滴。杭州日报推出“动动美画廊”活动,向爱画画的孩子们征集原创作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并特邀中小学美术老师进行专业点评。优秀作品将在“我是动漫王”微信公众号中展示,并有机会在杭州日报上展示。参与方式,详见“我是动漫王”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


作者: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