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媒体报道>杭州新闻>

孩子们漫画里的“最美杭州” 今年已经第七届了!

2018年10月24日 10:25:32 星期三  《动漫之都》


入围决赛的优秀作品选登

由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办的西湖明信片大赛,今年已经是第七届了!今年,共有杭州地区200余所中小学和美术机构参赛,经各校海选后选送的参赛作品近万幅。

本届大赛以“家在钱塘”为主题,以明信片为载体,让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描绘他们眼中的西湖美景,用画笔讲述他们心中的最美杭州。

近期,大赛进行了初评,189幅作品入围决赛(小学组132幅,中学组57幅)。评委们被孩子笔下富有童趣、天马行空的创意所折服:有些孩子画杭州,想到了运动健将、具有漫画喜感的傅园慧;有些孩子想到了奶奶,用缝纫机“踩”出来了西湖美景,那是一代又一代相传的“国产童年”;很多孩子看起来是“吃货”,画了西湖的莲藕、龙井茶和小笼包;还有不少孩子想到了亚运会进入了“杭州时间”,他们笔下的杭州充满了速度与激情,魔幻和科技……杭州基础教育研究室资深美术教师李方表示:“太多好作品了,叫人爱不释手,每一幅都想推荐。”

据悉,西湖明信片大赛的决赛将于10月27日在杭州西湖博物馆举行,入围的孩子们将展开现场作画比赛,最终一决高低。


作者:丁岚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