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媒体报道>国际资讯>

宫崎骏获洛杉矶影评人协会“终身成就奖”

2018年10月31日 10:33:50 星期三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山西晚报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宫崎骏被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授予“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于明年1月12日举行。该协会其他大奖将在今年12月9日由会员投票选出,获奖者将与宫崎骏一同出席晚宴。

协会主席Claudia Puig表示:“很高兴能将终身成就奖颁发给宫崎骏,他通过华丽、主题丰富的动画将我们的成员和世界各地的观众带入了他那迷人的、不可磨灭的、充满想象力的世界。宫崎骏激发观众好奇感的方式是无与伦比的,我特别欣赏他对自给自足、坚定勇敢、不需要拯救的女性角色的刻画。他简单地解释自己的电影风格:‘任何女人都能像任何男人一样成为英雄’,这些话在我们这个时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引起共鸣。”

宫崎骏作品包括《千与千寻》《龙猫》《天空之城》等,《千与千寻》曾获得2002年的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最佳动画奖。 

 


作者: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