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媒体报道>

为什么杭州的毅行与众不同 动漫不仅丰富生活,而且倡导城市文明

2018年11月12日 10:46:48 星期一  《动漫之都》


这个周六,由杭州市政协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杭州市体育局、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和杭州市发展会展业协调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18国际(杭州)毅行大会即将在渔人码头生态公园举行。

随着现代人对健康的重视,毅行已经成为市民群众喜爱的健身方式。为什么杭州毅行大会与众不同?因为动漫为这个城市注入了时尚活力和青春动力。动漫我的城市,动漫我的生活。

记者提前探营,为大家揭露了今年动漫毅行的特色亮点。

亮点一·动漫专属装备,人群之中你最亮

如何在毅行大会的上万人潮中秀出自己?动漫方阵让你轻松C位亮相!今年的动漫方阵,有靓丽的Coser领衔、有可爱的人偶助阵,还有动漫节吉祥物乐乐的毅行T恤、中国国际动漫节限量版的帽子、动漫徽章等专属装备,让动漫伴你一路毅行。如果没有成功入选动漫方阵也不用遗憾,现场还将提供趣味风车头饰、手持动漫小饰品等装备,让你轻松变身“动漫达人”,一路拉风秀出自己。

亮点二·动漫加油跑道,终点可向人偶要抱抱

今年还有特别的“动漫彩蛋”,一段最美的“动漫跑道”将在最美的钱塘江边迎接行者们的到来,从上千幅杭州西湖明信片大赛获奖作品中选出的精美作品铺设出动漫跑道,孩子们的精彩画作与钱塘江的壮美江景一起,助力毅行选手完成最后的比赛。卡通人偶在终点处为选手助威,他们在卖萌,你可以在终点处要求抱抱……

亮点三·动漫打CALL台,助力第十五届动漫节

今年的终点处趣味互动同样值得体验!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筹备工作已经启动,记者发现:登上趣味动漫领奖台,人人都是“最佳行者”,留下属于你的动漫记忆;按一按“动漫打CALL台”,看看你是第几位为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助威的毅行选手;来自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动漫游戏学院的老师同学们专门绘制了动漫涂鸦墙,邀请你一起留下五彩画作,更有各式可爱动漫自拍框、人偶立牌,让你的毅行打卡更加萌趣。

亮点四·动漫独家奖品,专“宠”女人和小孩

动漫,让毅行更好玩、更有趣。今年的动漫毅行对女选手和未成年选手格外优待,完成比赛获得证书的选手们可以到动漫服务台领取一份特殊福利——由杭州友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乌龙院”主题礼品,不仅包括好吃的动漫零食,还有拉风装饰的动漫背包。要知道,乌龙院可是华语世界的漫画经典IP,台湾著名漫画家敖幼祥与杭州友诺文化以项目制形式合作,正式落户杭州,如今乌龙院的动画在腾讯视频播放点击量已经超过8亿!

亮点五·动漫大咖摄影师,记录毅行最美瞬间

今年,中国国际动漫节吉祥物“乐乐”将继续担任毅行形象大使,带领与来自杭州天雷动漫、友诺文化、蒸汽工场、阿优文化、翻翻动漫等动漫公司的彩虹小鸡、阿优、古德、Palo等可爱人偶带来可爱动漫开场表演。地面上,有盛装出席的COSER和卡通人偶;头顶上,有Q萌的巨型动漫卡通气球领航出发,天上地下齐打CALL。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期间获得动漫摄影大赛特等奖的杭州摄影师汤懿也将助阵本次毅行大会,用他的镜头记录精彩动漫毅行。

亮点六·动漫人偶领衔,倡导城市文明礼仪

中国国际动漫节,几十万人的现场,节展过后整洁有序;林怀民的云门舞集在西湖边演出,曲终人散草地上没有垃圾——这是杭州所倡导的城市文明!这样的文明礼仪也在如今每一次大型活动中不断传递。今年毅行活动,不仅给每位选手发了垃圾袋,动漫卡通人偶也将在现场倡导大家:文明的城市不是没有垃圾,而是不乱扔垃圾;文明的城市人们相互之间传递温暖,卡通人偶会在你需要时给你递水,会在终点处给你拥抱,会在困难时伸出宽大友好的援手……

亮点七·动漫抖音挑战,“毅”起找乐子

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抖音号也将在这次毅行大会上正式推出,动漫毅行专属抖音话题#毅起找乐子#,欢迎你发现毅行中的趣人趣事儿,拍摄精彩视频参与话题互动,赢取动漫好礼。

作者:见习记者 李俪 文 记者 李忠 摄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