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媒体报道>杭州新闻>

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爱心月历”活动 一起来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们”

2018年12月05日 15:11:12 星期三  《动漫之都》

    11月23日,由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浙江共工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主办,浙江益智促展健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杭州蒸汽工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赞助的“爱心月历”第四期“动漫感恩,关爱社会—真心换真心,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在下城区益智促展自闭症干预机构举办。

这是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西湖漫”公益品牌的第四次活动,自今年6月开始,协会倡议发起“爱心月历”活动,倡导杭州的动漫游戏企业,结合动漫的形式为有需要的群体送上关怀与温暖,用动漫这种生动活泼的表现载体传播爱心,传递正能量,打造永不落幕的动漫节。

15位自闭症的小朋友首先集体给嘉宾们献上了亲手做的纸贴画,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们与小朋友们游戏互动,并赠送小礼物给小朋友。来自杭州蒸汽工场的动画老师,为孩子们带来杭产动画片《口袋森林》,孩子们在边看动画的过程中学习定格动画的原理,并亲手制作一个个属于他们自己的角色。杭州蒸汽工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成伟芳表示:“希望动画艺术可以成为自闭症孩子们走出自己世界,了解外界的工具。除了在这一方面为他们打开‘一扇门’,另外我们也将通过资金上的支持孩子们的治疗。”

活动现场,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将公益募捐的善款交给了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助力自闭症儿童康复,并接受了福利基金会授予的“浙江省爱心助残单位”称号。杭州市委宣传部部委、市文创办副主任周晔表示,“我很欣慰,通过我们的宣传与感召,越来越多的杭州乃至全国的动漫人士加入到我们的爱心队伍中。希望借助我们的宣传,社会各界能够更多地了解帮助这些有困难的孩子,关爱理解他们和他们的家庭。”



作者:李俪(见习)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