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媒体报道>

“西湖漫”公益品牌走进“星星的孩子” 动漫之都用艺术的力量持续赋能公益

2018年12月28日 11:09:08 星期五  《动漫之都》


日前,“西湖漫”公益品牌“爱心月历”第5期活动再次来到“星星的孩子”中间,走进专注自闭症儿童干预训练的“益智促展”机构,和自闭症孩子们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

爱心月历用动漫温暖“星星的孩子”

为了让孩子们体会到动漫的魔力,市节展办为自闭症小朋友们带去了精美的礼物和动画电影《魔术侠》,世界体操冠军李娅用体操的方式,来探索改善自闭症的方法,并用“冠军精神”鼓励孩子和家长,希望他们坚定信心,永不放弃,最终一定能赢得美好的明天。

中国美院加入公益联盟献爱心

通过“西湖漫”公益品牌的传播,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机构关注到这些可爱的孩子。近日,中国美术学院动画系组织了一次对孤独症儿童机构的爱心捐赠。常虹教授和于瑾教授工作室,不仅捐赠了两箱与动漫有关的书籍和CD给“益智促展”机构,中国美术学院的冯硕博士还亲自给孩子们上了一节充满创意和趣味的水拓画公益课。

冯硕采用了网上流行的土耳其水拓画作为公益课教学内容。有趣的绘画方式保证了孩子们的注意力,简单的操作在益智的同时让孩子们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涂鸦画。

艺术和公益的结合,也让中国美术学院常虹教授感慨良多,他认为,“动漫人的追求不一定仅仅限于高大上的电影节和国际奖项,也可以将动漫做成具有实际生活意义的,真切地帮助到别人的艺术。”

作者:丁岚 编辑:赵婷